网信办新规:群里聊天也要遵守法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1/180189.shtml report 1507

近日,网信办又有新规定,对于互联网各类「群」做出了详细规定。不管是微信群、QQ群、微博群,还是贴吧群、陌陌群,各类群聊都要遵照从10月8日起施行的《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规定要求,群组服务商要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群组使用者进行真实身份认证,未认证的,不得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另外,群组服务商还应该根据群组的性质类别、成员规模、活跃程度等实行分级管理,并且向省级网络信息办公室备案。

规定第八条还要求,群组服务者应该合理设定群组成员人数以及个人建立群组数和参加群组数。每个群都应该设置唯一群组识别编码,完善群组的各类信息审核。

此外,群组服务商对于违法群组应该采取警示整改、暂停发布、关闭群组等处置措施,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群组还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对于严重违法的群组管理者以及成员纳入黑名单,保存记录,并向有关部分报告。

群组服务者还应当按规定留存网络日志不少于六个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