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车Waymo出事故 好在问题不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2/180223.shtml report 1329

根据旧金山媒体报道,本周一,谷歌自动驾驶项目Waymo出了一点小事故,Waymo已经将事故报告给加州管理机构。

Waymo的无人驾驶车辆采用的是克莱斯勒的Pacificas(属于混动MPV)。事故当天,测试车正常行驶,但是突然出现了一辆紧急避让物体的车辆。这一突发情况让测试车猝不及防,不过好在方向盘后面的司机让测试车脱离自动驾驶状态,人工驾驶转弯进入另一个车道。然后,测试车与另一本田奥德赛的前挡板发生碰撞,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这一事故的出现,让外媒对Waymo的安全性纷纷提出质疑。不过,好在这只是一起非常非常小的事故,之后,Waymo将会利用这一事故来对自动驾驶系统进行培训。不得不说的是,自动驾驶系统在测试环境下表现不错,可现实世界要复杂的多,而且就算你不出事故,可有的时候,事故是会自己找上门的(毕竟不是每个司机开车都靠谱)。所以,面对其他肇事司机带来的潜在危险,无人车还需要学习更复杂的处理机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