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局:音乐平台应避免采购独家版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3/180271.shtml report 1316

最近,网易CEO丁磊炮轰音乐平台哄抬独家版权费的行为,明眼人一看说的就是腾讯的QQ音乐。通过采购独家版权的方式,QQ音乐垄断了大量音乐作品,然而这种行为或许并不利于音乐产业和音乐人的发展。而对于听众来说,就是手机上不得不装上一大堆不同的音乐APP。

9月1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管理司(国家版权局)就网络音乐版权有关问题约谈了腾讯音乐、阿里音乐、网易云音乐、百度太合音乐的主要负责人。版权局声称,抢夺独家版权“这不利于音乐作品的广泛传播,不利于网络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版权局还要求,购买音乐版权应当遵循公平合理原则、符合市场规律和国际惯例,不得哄抬价格、恶性竞价,避免采购独家版权。

现如今的流媒体音乐市场中,腾讯几乎占据了大部分。腾讯旗下的音乐平台包括QQ音乐、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