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碰硬 iPhone X和三星Note 8怎么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4/180268.shtml report 13746

在全世界果粉翘首期盼数月之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在新总部乔布斯剧院一口气发布了包括iPhone在内的多款硬件产品。

  作为iPhone十周年的节点,在iPhone近两年一直没什么大的改进的苹果当然也明白,必须在这个时间要搞些事情,不然真的会被全球果粉们喷死。此次苹果共发布了三款iPhone,iPhone 8/8 Plus和iPhone X,X在罗马数字中为10的意思,代表着苹果向iPhone问世十周年致敬。

iPhone8/8 Plus

  从名字可以看出,苹果完全没有按照套路出牌,直接跳过了iPhone 7s/7s Plus,命名为iPhone 8/8 Plus(三星Galaxy Note8,互相伤害啊),iPhone 8/8 Plus相较iPhone 7/7 Plus外观上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将金属后盖换成了玻璃材质,从而可以实现无线充电,屏幕尺寸也没有变化分别为4.7寸和5.5寸,搭载A11处理器,支持人像光效,并且iPhone 8 Plus摄像头支持OIS防抖,对于iPhone 8/8 Plus,笔者只有一句话,随它去8(吧)。

  iPhone 8/8 Plus显然只是前菜,难以激起广大果粉的激动之情,所以苹果祭出了iPhone X,从外观到功能基本和之前爆料的没有太大出入,背部同样改为了玻璃材质,正面为5.8寸全面屏,OLED超视网膜屏幕,将各种传感器集成在了顶部的“刘海”中,从而实现了FaceID人脸识别解锁,同时还只是Apple Pay刷脸支付(这样你的老婆连你的密码都省的记了,直接让你看一眼手机屏幕,钱就没了...没了...了)但是闭着眼睛是解不了锁的,照片、双胞胎什么的也都无法解锁一部手机。

  同时,iPhone X搭载A11仿生处理器,支持IP67级别防水,后置摄像头同样支持光学防抖,支持无线充电、快充。iPhone X只有深空灰和银色两个颜色,有64GB和256GB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8388元和9688元。iPhone X的宣传语为“Hello,未来”,在笔者看来,售价确实很“未来”。

三星Galaxy Note8

  所谓搞事情不怕事大,13日苹果凌晨开发布会,三星就下午开,敢和苹果在同一天开发布会的,恐怕也就只有三星了,13号下午6点三星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国行版Galaxy Note8,对于三星Note 8大家应该也都熟悉了,8月23日便在美国发布。

  那么,问题来了,iPhone X和三星Galaxy Note 8怎么选?其实这个问题说简单呢也简单,对于那些不差钱的土豪们来说,选哪个就是看心情,甚至心情好两个都买的主,下面的内容基本就不用看了,到此为止。而对于果粉或者三星粉,选哪个基本也不用犹豫。那么,剩下的跟笔者一样的广大群众,怎么办?

  先说说两者一样的地方,毕竟牛X的人总有些相似之处。

  都支持人脸识别、IP67防水、无线充电、双摄

  此次iPhone X增加了人脸识别(FaceID)、无线充电...这些功能三星很早便已经实现并应用到自家手机上,而且体验也非常出色。IP67防水此前在iPhone 7系列上已经实现,双摄苹果此前已经在iPhone 7Plus上实现,而三星在Note 8才首次采用双摄像头,落后苹果一步。

  创新性方面:三星3:1苹果  但是体验性方面差距就没这么大了,两者基本可以打个平手。因为苹果一般都会在一项技术真正成熟并且体验优秀之后才会应用在手机上,因此,虽然三星早采用这些技术,但是体验上两者还是相差不大的。

  人脸识别方面,虽然苹果发力较晚,但是体验上并不差,而且安全性方面相对其他手机也更高。此外,除了解锁外,还能用于身份验证和Apple Pay,实用性很强。三星Note 8人脸识别则更多是作为指纹的补充方案,安全性上相对FaceID更低,但好在有虹膜识别挽回一句。

  摄像头方面,两者基本相差不大,都采用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广角+长焦方案,均支持2倍光学变焦,OIS光学防抖,人像模式等,三星note 8的广角镜头f/1.7光圈大于iPhone X的f/1.8,两者不出意外是目前手机中拍照中第一梯队无疑。

  但是,这里有一个点值得注意,虽然两者都支持无线充电,但是苹果的充电底座是需要额外单独购买的,而三星Note 8则一般会作为赠品赠送,考虑到iPhone X光手机已经是“天价”,因此在这部分三星Note 8购买值>iPhone X

  屏幕与设计

  iPhone X和三星Note 8两者均采用了全面屏设计,而且都采用了双面玻璃+金属中框设计,因此这样比较起来更加能直观感受到两者的设计差异。

  三星自S6时代便开始采用玻璃材质,可谓“玩”玻璃的高手,在这方面三星称第二,目前还没人敢称第一。当然,苹果在这方面也不差,iPhone 4时,苹果便采用了这种玻璃和金属的设计,使得iPhone 4至今看来依然经典。

  在手机外观上,两者则完全不同,iPhone X更加圆润,整个机身几乎没有直线和棱角,而三星Note 8则要硬朗许多。而且,iPhone X采用了5.8寸OLED屏幕(三星提供),三星Note 8采用了6.4寸屏幕,因此,iPhone X要比三星Note 8小了一圈,而iPhone X虽然采用5.8寸屏幕,但是由于全面屏优势,机身尺寸比5.5寸的iPhone 8 Plus还要小。因此,iPhone X手感上要比三星Note 8更好,更容易单手操作,对于手比较小的女生来说,显然iPhone X更适合,而三星Note 8则更适合商务人士。

  而在全面屏方面,相对来说苹果要来得更彻底一些,虽然对于两者的全面屏方案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iPhone X也更加接近“正面全是屏幕”的概念设想。而且在取消了Home键后苹果在系统交互上依然还是非常优秀的,底部向上滑动返回和多任务,右上角下拉控制中心,左上角下拉通知中心。三星则是简单粗暴的将指纹放在背部摄像头旁边,而且面积还小,加上Note 8的大机身,所以想要碰到还是挺费力的,有点鸡肋。同时,将三枚安卓按键放在了屏幕内。

  而两者背部也是各有特色,苹果在人们刚熟悉横排双摄的时候又在iPhone X上整了个竖排双摄,第一眼看到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字“真特么丑”(笔者相信绝不是自己一个人这么想的),而摄像头的形状为椭圆形,与iPhone X整个机身形状比较符合。三星Note 8的摄像头整体形状则为矩形,也与整体机身很相称,但是具体两者那个好看,审美这种事儿每个人都不同,没有优劣之分。

  在这方面,对于女生和手小的消费者推荐iPhone X,而对于喜欢大屏和商务人士,三星Note 8则更合适。

  性能&核心亮点

  性能基本上是最不用讲的,iPhone X搭载A11处理器,三星Note 8则骁龙835处理器,都是目前最顶级性能。

  亮点方面其实前面基本已经讲的差不多了,但是两者都还有最核心的亮点。iPhone X毫无疑问是iOS,iOS从iPhone诞生以来可以说一直是其最核心的竞争力,并且这种策略被运用到了后来的iPad上,同样大获成功。iOS的应用商店不仅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还养活了千千万万的开发者,因此,iOS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操作系统。而且,iOS由于其封闭性,其安全性和流畅性也是安卓所无法比拟的,很多iPhone用户被问到为什么不用安卓手机时,都会说安卓手机用久了会卡,就是由于其开方性造成的。而很多人不愿意放弃iPhone,其实并不是iPhone是什么身份的象征,而是很大程度上离开不了iOS,其用户粘度是史无前例的。

  此次iPhone X搭载了iOS 11,相较iOS 10在功能和操作逻辑方面有着比较大的变化,进一步巩固自己的领先地位,并且在生产力方面更进一步。

  而三星Note 8这边核心竞争力无疑便是S-Pen,S Pen才是三星Note之所以能被称为Note的真正原因,并不仅仅是屏幕大而已,所以国产那些称之为Note的手机真的只是学到了皮毛,而没有学到精髓。而有了全面屏加持,三星可以在保持机身尺寸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屏幕增大,也使S Pen的实用性更强。如同很多购买iPhone的用户是因为iOS,很多选择三星Note的用户就是冲着这支笔。

  回到Note 8上,三星对于Note 8再一次进行了升级,压力感应达到4096级,笔尖直径仅为0.7毫米,更加接近用笔在纸上写字的感觉,而且还可一键变身橡皮擦,相当方便。同时,S Pen还支持动态信息、息屏快写、智能多截图、截屏编写、翻译、速览、放大...让你在Note 8上书写绘画时达到最舒适状态,成为你生活、工作的最佳移动伴侣.。此外,Note 8还支持扩展,通过Dex扩展坞可直接将手机屏幕投射到显示器上,大大提升了生产力,可以说三星Note 8是目前最具生产力的手机,没有之一。

  在这方面,iPhone X更加适合休闲、娱乐的年轻人,三星Note 8则更加适合商务、稳重的精英人士。

  最后,关于颜色和售价...

  这应该是最直接决定用户选择哪款手机的因素,iPhone X只有深空灰和银色两个颜色,似乎也是在向iPhone 4致敬,并没有传说中的腮红金。iPhone X有64GB和128GB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8388元和9688元,直逼10000元,简直残暴到无人性,累觉不爱,相信也会使很多人望而却步。

  而三星Galaxy Note8有谜夜黑、星河蓝和旷野粉三种配色,售价分别为移动4G版6988元,64版6988元,128GB版7388元,256GB版7988元,当然还会赠送大礼包,相对来说要比iPhone X“良心”了不少(虽然同样贵的离谱)。

  因此,还是那句话对于不差钱的朋友来说,可以选择iPhone X,而对于预算比较紧的消费者,可以选择三星Galaxy Note 8,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售价更亲民的iPhone 8/8 Plus。

  大致上,笔者将iPhone X和三星Galaxy Note 8两者的各自卖点和怎么选大致说了一遍,当然每个人的自身情况都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进行选择,战争已经打响,高端市场的双子星,哪个更耀眼,市场会给出答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