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快充安全认证将有国际统一标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19/180420.shtml report 2806

虽然苹果在今年才加入到快充的大家庭,但实际上手机上的快充到今天满打满算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从让人印象深刻的那句“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开始,到后来的高通的快充技术。而目前大多数安卓手机厂商使用的都是高通的快充方案。但在快充不断挑战充电速度的时候,我们认真思考一下,快充真的就是完美的?没有什么隐患吗?加大的充电功率对手机电池没有影响吗?充电太快电池过热会不会引发电池爆炸火灾等情况?上网随便一搜,便能发现很多因为充电而导致手机电池爆炸的案例。快速充电技术在快速向前发展的同时到底有没有同时兼顾安全问题呢?而对于快充到底有没有行业的统一认证标准呢?

事实上,很多厂商在发展快充的同时,也一边制定一项行业的标准,但是始终没有一个属于这个行业的统一标准。而在这一方面华为又走在了前面。华为消费者业务近日就“超级快充技术”安全认证与德国莱茵TÜV正式达成合作。德国莱茵TÜV是业界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实验室,并已开始制定首个全球智能手机安全快充的认证标准,而这一项认证标准将首先对华为Mate 10进行认证。

即将上市的华为Mate 10肯定会搭载华为的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此前P10上搭载的Supercharge采用动态充电电压的技术方式,充电电压可在3.5-5v之间进行动态调节,最高输出电流可达到5A,而最大的充电功率能够达到25W。这意味如果给一块4000mAh的电池进行充电的话,只需要30分钟就能充至58%。

除了拥有高效的充电速率外,针对快速充电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安全问题,Supercharge还提供了15层的安全防护措施,保证充电过程中的快速与安全。分别在Supercharge充电器、Type-C接口、智能充电芯片、分流闸门、电池构成维护节点,每个维护点又有安全电压防护网、安全电流维护网、温度监控维护网,共构成15层的安全维护机制,不论哪个充电环节出现问题都能及时发现,避免对用户造成伤害和财产损失。

为华为提供认证的莱茵TÜV在这方面实力雄厚而且非常权威,构建了丰富的电源产品安规测试和性能分析能力,制定了包括充电器线材等终端环节的系统认证标准,认证过程中有着非常严苛的条件。这次与华为的合作必定能促进华为Supercharge超级快充技术往更加快速也更加安全的方向更进一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