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 2引领智能手表入快车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6/180617.shtml report 4185 在刚刚结束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Apple Watch 3如期而至,除了常规的配置升级,还增添了蜂窝网络功能,获得更全面的网络支持和移动支付能力。

在刚刚结束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Apple Watch 3如期而至,除了常规的配置升级,还增添了蜂窝网络功能,获得更全面的网络支持和移动支付能力。从性能方面看,Apple Watch 3的提升充满诚意,但缺乏惊喜,因为苹果这一次只是紧随风潮在智能手表上进行功能补齐。实际上,Android Wear阵营的代表作HUAWEI WATCH 2,早在半年前就率先支持蜂窝网络功能,实现了独立4G通话功能和移动支付功能。

1

近几年来,移动支付在全球范围内高速发展,尤其是中国已经进入移动支付时代,支付宝、微信以及各种Pay实现普及式的推行。正是这一种大环境下,智能手表被发掘成为移动支付的工具,如果说现在哪一款智能手表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那都是不及格的。

2

当然,消费者并不满足于简单的扫码支付方式,能与手机区别开来,更加成熟的支付体验才是智能手表的发展方向。在地铁公交移动支付到来之际,华为针对中国市场深化了智能手表的无接触式支付服务,在HUAWEI WATCH 2加入了公交地铁支付和Huawei Pay服务。日常生活中,HUAWEI WATCH 2可替代公交卡进行刷卡付款,并且在绑定银行卡后,即便脱离手机仍然可以通过腕表快速完成小额支付,充分展现出智能手表在移动支付方面的实用性。

3

目前,智能手表的独立性越来越受到重视, Apple Watch 3跟进蜂窝网络功能可大大优化移动支付体验,但比起HUAWEI WATCH 2起步慢了半年,在地铁公交等领域的支付服务仍存在短板,对于中国智能手表市场的落地问题,华为做得更彻底。

4

推助智能手表成为独立设备的关键条件,就是蜂窝网络,其实在技术上要让智能手表支持蜂窝网络并不难,但考虑到功耗的原因,并且"智能手表真的需要独立的移动网络吗?"这一问题尚在争论,2017年之前的产品都鲜见该功能。然而今年2月,以HUAWEI WATCH 2为代表的Android Wear 2.0智能手表率先支持4G LTE,随后加入的品牌越来越多,直到现在的Apple Watch 3,蜂窝网络功能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风潮,可以预见今后的智能手表都将可以独立通话、上网冲浪。

5

说起来用智能手表打电话很酷,HUAWEI WATCH 2不仅支持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双4G通话和数据漫游,其开机及从无服务状态中恢复时,都可更快速地搜索到网络,极大的减少用户等待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因为eSIM卡在国内仍处于调试阶段,加上一些权限的限制,目前只能部分地区的联通用户能拿Apple Watch 3打电话,短期内通话功能还不能实现,实属尴尬。当然,对于需要外观高度一体化的智能手表来说,eSIM卡优势明显,国内运营商的网络适配也只是时间问题,据消息透露,HUAWEI WATCH 2也即将推出内置eSIM的升级版。

随着移动支付时代到来,智能手表紧跟风潮驶入快车道,尽管苹果仍然占据着智能手表市场的主要份额,但Apple Watch似乎缺了些新意,行业发展的风向主导权已经慢慢假手于人。华为以自己前沿的技术和庞大市场影响力迅速发展智能手表,也将逐渐成为智能穿戴行业的导向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