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麒麟970国内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7/180650.shtml report 4337

9月初,华为在2017年IFA柏林消费电子展发布了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麒麟970”,成为了全球性热议话题,各大媒体也竞相讨论。有来自美国的科技媒体将麒麟970评选为“IFA 2017最佳产品奖”,并认为,华为在智能手机人工智能战略非常具有前瞻性,华为将引领“智慧手机”时代的到来。

9月25日,华为在北京召开了“麒麟芯片媒体沟通会”,正式向国内媒体介绍了这款人工智能芯片。红及海外的麒麟970正式在中国亮相发布,也意味着首个搭载麒麟970的华为Mate 10正式进入了揭开面纱的倒计时当中。此前麒麟970在海外发布时,《福布斯》杂志在报道称“华为Mate 10令我非常期待”。那么麒麟970,将会给Mate 10带来哪些强大的支持呢?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我们可以得到很多线索。

首先就是在拍照上面。此前已经有媒体爆料称,华为Mate 10将采用新一代的徕卡双镜头。这在硬件配置上无疑将是强大的。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上说“人工智能时代,摄影体验也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麒麟970#的全新升级自研ISP支持人工智能场景识别,自动配置专业拍照参数,照片更自然更漂亮”。

有了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的加持,能够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快速识别拍摄的场景、人物头像、景色景物,迅速完成智能对焦即使没有特别专业的摄影技巧,在AI的辅助下,也能随手拍出大片效果。

其次在运行速度方面,华为Mate 10或许将成为最快的安卓手机。传统的芯片计算架构,应对目前普通的需求还算可以,但是如果是需要海量计算的人工智能应用,如图像识别、语义分析、深度学习等功能的实时、个性化的数据,这些芯片并不给力。麒麟970则加入了独立神机处理单元NPU,使用了HiAI移动计算架构,通过矩阵算法,能够适应海量计算需求。因此华为Mate 10可以更快、更个性的“听懂”、“看懂”用户的需求,甚至不仅仅是被动接受用户指令,而是主动提供推荐、给出使用建议,成为用户最贴心的助理。

更重要的是如此高效的运算,是在极低的功耗下进行的。来自华为的数据,麒麟970图像处理能力的能量消耗下降了50%。比如用户玩3D大型游戏、拍照等应用更省电。这就让Mate 10可以实现更长久的续航。据说麒麟970的芯片体积也更小,可以为其它器件提供空间,Mate 10的外观和体积或许将进一步提升。

华为的Mate系列手机是华为主打的年度旗舰,很多客户是高端商务人群,对个人隐私和商业资料的保密需求较高。麒麟芯片已经实现了芯片级防止伪基站、防诈骗功能等。如今,又有了人工智能运算方面的优势,很多敏感的、隐私的计算不用再上传到云端,用AI芯片在手机端就能完成,极大保护了用户的数据安全。

目前已经有了确切的消息,华为Mate 10的首秀定于10月16日的德国慕尼黑。众多消息都传递出华为Mate 10将是一款超强的“智慧手机”。这不仅对于华为是跨越,对于整个手机行业也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华为Mate 10或许将帮助华为继续保持手机行业的领先。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能够拥有这样一台聪明的手机,也绝对是幸福的事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