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人工智能 麒麟970正式国内亮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8/180653.shtml report 3347

 

北京时间9月25日,麒麟970芯片正式在国内亮相。其实在月初的IFA展上,麒麟970就已经亮相,其最大亮点就是人工智能加持,开启了人工智能手机芯片新战役。

IMG_0162

账面上麒麟970已经非常强,在一些参数上性能已经超越高通骁龙835平台,这不禁更让人期待即将搭载这款芯片的华为旗舰Mate 10会有怎样的表现。在当日媒体沟通会上,似乎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端倪。

1.2Gbps下载速率

IMG_0158

麒麟970的基带可以支持全球先进的通信规格 LTE Cat.18,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各运营商的高速率组合。下行峰值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2Gbps,其他参数还包括有4X4 MIMO、5CC CA和256QAM,支持双卡双VoLTE。

10nm工艺、HiAI移动计算架构

IMG_0156

麒麟970芯片采用了TSMC 10nm工艺,集成了55亿个晶体管,其中包含8核CPU、12核GPU、双ISP、1.2Gbps 高速LTE Cat18 Modem以及创新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麒麟970的AI运算能力,相比四个Cortex-A73核心有大约25倍性能和50倍能效的优势,可以大幅提升手机在图像识别、语音交互、智能拍照等方面的能力。以图像识别速度为例,麒麟970可达到约2005张/分钟。

IMG_0153

麒麟970 HiAI架构中另外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CPU和GPU也有新的提升。麒麟970 CPU能效提升20%;首发了Mali G72 MP12 GPU,与上一代相比,图形处理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50%,CPU提升并不大,仅仅是功耗降低。

拍照:Ai加持 样张更出色

IMG_0157

麒麟970在前一代双摄ISP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拍照效果大幅提升。得益于更加强大的算法优化和AI神经网络辅助下,吞吐量增加25%,支持AI场景识别、人脸追焦、智能运动场景检测,同时夜拍效果提升;拍照相应时间整体提升30%,并且采用双摄像通道并行优化处理,黑白彩色双摄零延迟等技术。在抓拍、夜景拍照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和提升;通过集成专属的硬件人脸检测模块,更准确地捕捉人脸信息,使人像拍照更自然。通过与AI技术相结合,更准确识别夜景,精准地改善了夜晚拍照的图像呈现。

透露华为Mate 10发布时间

在当天华为 Fellow艾伟还透露了华为Mate 10的发布时间,10月16日将在德国发布,而国内发布时间将会在10月20日左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