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永久移除新智能音箱顶部触摸功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2/180942.shtml report 1565

前不久谷歌和亚马逊一样谷歌也推出了入门款智能语音音响——Google Home Mini,但是由于Google Home Mini音箱的顶部触控按键存在故障,在没有用户按压的情况下Google Home Mini的按钮依然检测到了触控命令,就此谷歌通过紧急更新暂停了这项功能。但在随后又在周三宣布,将永久性取消该功能。

通常来说,想要与Google Home系列智能扬声器开启互动主要有两种方式,分别是“OK Google”这样的语音指令或按下设备顶部的按钮。但Russakovskii发现,自己的Google Home Mini在没有按下按钮或说出语音命令的情况下就会自动开启语音命令接收模式。随后他在查看自己的谷歌个人账户页面时发现自己已经开始与谷歌的数据服务器进行过内容交换,Google Home Mini在未经他允许的情况下将声音文件上传到了谷歌的服务器上。

取消这项功能后,用户仍然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激活语音助手,依然可以通过触摸音箱侧面来调节音量。这么看来这音响确实好看,但隐私信息还是需要我们加强防护,多留个心眼是不会吃亏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