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朴实却讨人喜爱 金立M7拍照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8/181055.shtml report 4939

本文转载自金立社区

金立M7是前不久发布的一款全面屏高端手机,它的外观设计就十分惊艳,喷砂+太阳纹拉丝两种工艺共存在一块完整无断点的金属机身之上,看上去非常有品质感。而在体验了金立M7的拍照功能之后,我更是发现它不仅外观漂亮,内在美也绝对不是一般般。

在摄像头的规格方面,金立M7配备的是16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后置双摄,其中主摄像头还拥有F/1.8的大光圈,绝对是高端机型的标配。功能上,金立M7的双摄允许它拍摄模拟单反相机大光圈镜头的浅景深照片,还能实现2X超清变焦,可以说应付生活中的日常记录绝对足够,同时也有着一定的艺术创作空间。

我们接下来欣赏一组样张,看看金立M7的相机实际表现究竟怎么样。

从这张随手点出的照片就不难看出,金立M7的解析力是很不错的,1600万像素的传感器可以让建筑物、道路和车辆的细节都还原出来,整张照片线条锐利,不拖泥带水,是一张看起来很干净漂亮的成像。

IMG_20170816_161543
IMG_20170816_161547

即便是这种画面很复杂的成像,金立M7也没有因为不必要的涂抹而丢失细节,放大图片时你甚至可以清楚看到路人们脸上的表情,我认为这样的日间成像绝对是够用的,配得上金立M7高端手机的定位。

对比度比较高的场景,我并没有开启HDR,而是通过希望直接出片来感受金立M7的动态范围。金立M7的自动测光比较平均,可以兼顾高光部分(天空)和暗部(建筑),保证天空不过曝的同时,也让暗部的亮度不至于太低。动态范围上,金立M7的表现不错,暗部的涂抹在手机当中绝对算轻的。

微距成像中,手机上F/1.8的物理光圈可能不太够用,但毕竟我没有开双摄背景虚化模式,这张照片主要体验金立M7的成像发色。画面中叶片的色彩很自然,金立M7没有在色彩上搞什么矫情做作的后期处理,但照片看起来很是讨好眼球。

IMG_20170816_155545
IMG_20170914_180240

来两张非常到位的双摄背景虚化照片,金立M7对于焦平面的判定很准确,图1这种物体边缘极其复杂的场景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翻车”现象,图2更是呈现出了超大光圈微距拍摄基本的特点——“刀锐奶化”。

IMG_20170816_173659
IMG_20170816_173710

最后来看看金立M7的变焦功能,图1是正常成像,图2则是变焦后的照片。金立M7在变焦后确实丧失了部分画面细节,毕竟手机还不是单反。不过,变焦之后金立M7的锐化处理就显得非常讨巧了,它可以通过软件算法让照片看起来比实际上更加锐利,“硬件不够软件来补”,这也是手机厂商做相机时的重点之一。

总结一下我自己对于金立M7的拍照体验,它的相机在绝大多数场景下会给你干净利落的成片,我觉得手机拍照可以不必要加那么多的自动后期艺术效果,但朴实却不失细节亮点的相机绝对是受大多数用户欢迎的。金立M7的相机在这一点上,绝对可以打高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