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Mate 10:高屏占比极致持握感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25/181321.shtml report 6948

自从HUAWEI Mate 7横空出世之后,已经历经了好几代Mate系列的迭代,可以说每一代旗舰都是相当有料的,而今年的HUAWEI Mate 10系列带给用户更多真材实料的硬件配置:10nm制程的麒麟970处理器;配备了HUAWEI FullView Display全面屏;光圈提升到罕见的f/1.6大小;饱含科技质感的全新外观等等。除了硬件配置,最吸引眼球的当然还是人工智能。

虽然现在HUAWEI Mate 10已经于前几天正式发布了,目前国内也有首批用户收到手机了,更多的用户还是在煎熬的等待中,国内媒体对于这款手机可谓是相当的兴奋,给予了一致的好评,那么国外媒体是怎么看这款HUAWEI Mate 10呢?

首先看看这款手机的硬件方面,HUAWEI Mate 10和Mate 10 Pro均搭载了今年新发布的麒麟970处理器,采用10nm工艺设计,这是全球首颗内置了独立NPU的SoC,可以优化人工智能运算过程。这颗芯片包括四个A73大核和四个A53小核,图形处理器为ARM的Mali-G72,支持LTE Cat 18(Mate 10支持Cat 16)。Mate 10配备了4/6+64/128GB的内存/存储组合,Pro则配备6+64/128GB的内存/存储组合。手机预装了基于Android 8.0的EMUI 8系统。电池方面,Mate 10和Pro均配4000mAh锂电池,支持4.5A/5V快充,并且Mate 10 Pro版支持IP67防尘放水功能。

而外媒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调查主管尼尔·沙哈表示,“华为的发展速度实在令人惊讶。本次在人工智能领域上更是领先于苹果,将AI芯片嵌入HUAWEI Mate 10上的成就,成为行业的标杆”。

Android Authority:人工智能让Mate 10具备差异化竞争实力

华为新款Mate 10和Mate 10 Pro遵循了今年的旗舰手机趋势,尤其是Mate 10 Pro还采用了今年流行的全面屏。而在人工智能方面,HUAWEI Mate 10是全球首款AI人工智能的手机,华为最新发布的Mate 10就采用了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这是第一款配备麒麟970处理器的智能手机,这款处理器配备了一个专门用于人工智能的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华为此次也试图吸引更多专业用户,增加投影模式,可将智能手机变成个人电脑。可以说是具备差异化竞争实力的手机。

Techradar:人工智能让手机更加聪明

麒麟970芯片组的加入让Mate 10拥有该华为品牌中的顶级配置。它支持华为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记录了用户使用手机的方式,以更好地优化用户未来的操作流程。虽然现在还不清楚这有什么具体作用,但对这一功能充满期待。 NPU(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入,可以让手机更加聪明。

此外,人工智能还可以相机拍摄的画面,可以自动检测拍摄的内容。如果正在拍摄一张晚餐盘的照片,Mate 10将会自动根据被摄物体自动选择场景模式,对拍摄进行优化。有十四种场景模式可供选择,包括景观,自助,食物,猫,狗等等,我们期望华为将来也会推出更多的拍摄模式。

Mashable:世界上第一款搭载专用神经网络处理器单元的智能手机

九月,苹果发布了全新 iPhone X将配备脸部便是功能后,华为以脸书视频嘲弄了苹果,并借此宣传自己的新装置。Mashable指出,HUAWEI Mate 10 Pro搭载的麒麟970芯片,被该公司称之为 “世界上第一款搭载专用神经网络处理器单元的智能手机”,换句话说,该芯片组拥有专门的人工智能芯片,称为NPU或神经网络处理单元,能够同时处理复杂的计算,并与周围环境的进行交互。

Mashable表示自己简单地测试了该手机人工智能摄相机,确实有些功能是实用的。例如在快速侦测夜间模式+人像时,它能自动调整色调和锐利度。

Phone arena:徕卡镜头通过AI引擎能识别多种场景

在手机的屏幕方面,Phone arena认为HUAWEI Mate 10 Pro极为惊艳,尤其是屏幕占比极高。性能方面的提升很明显,首先是处理AI任务时,HUAWEI Mate 10是普通芯片的25倍速。其次,在图像识别、语义解析等方面,HUAWEI Mate 10也有质的飞跃。徕卡镜头通过AI引擎,可以分辨出拍摄场景的光线、天气情况,识别出是需要拍摄人还是物,甚至能够进行运动物体追踪。HUAWEI Mate 10 Pro的外观明显要比iPhone X更加好看。HUAWEI Mate 10 Pro将指纹模块放到了背面,屏占比更高。对HUAWEI Mate 10来说,改变最大的,就是AI芯片的引入。其搭载的麒麟970芯片是全球首款AI移动芯片。

在路透社的报道中认为,HUAWEI Mate 10系列作为一款新的旗舰手机,在功能和技术上的全新升级,使其与苹果和三星的高端产品相媲美,而且性价比更高。

由此来看,众多外媒还是给予了这款HUAWEI Mate 10旗舰机非常高的评价,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外媒几乎一边倒的认为,人工智能是未来的趋势,而HUAWEI Mate 10无疑已经领先业界一个段位,对于这款充满未来感的手机,你喜欢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