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潮No.6 和丑陋的手机桌面说再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10/181772.shtml report 6212

国产手机的启动器设计,有时候你真的只能用“村姑品味”来形容。

比如华为EMUI的“爵士风”图标设计,比如vivo Funtouch OS的“图标大而丑”主屏幕,也比如魅族Flyme那卡到爆的、难以启齿的系统动画……

够了!面对这些各式各样的启动器所带来的并不美好的体验,我们真的没有必要继续忍受。今天的APP潮,我们为大家带来几款与手机美化相关的APP——有了它们,你的手机主屏幕可以比Pixel 2 XL更美丽。

Nova Launcher

国际知名的第三方启动器有那么几家一直屹立不倒,其中稳定性最好、功能最全、最听谷歌爸爸话的,自然是Nova Launcher。这款启动器已经推出到了5.4.1版本,它带来的是完全遵循谷歌建议的启动器体验。

当你初次启动Nova Launcher的时候,它会提供一系列的设置向导。如果你希望自己的手机按照谷歌建议照章办事,只需要在选择整体主题时点击“亮色”,并在选择抽屉时点击“沉浸”+“向上滑动”,你的手机就可以呈现出一个基本接近Pixel机型的主屏幕。

另外,Nova Launcher提供了对于图标和系统动画的自定义功能,你可以从网络上下载好看的图标包(一会儿会为大家介绍),并将它设置成自己的应用图标,甚至自行编辑每个应用图标的样子;你也可以把系统动画设置成Android 6/5/4.4甚至更老版本的样子,一切随心定制。

有了这样的启动器,你还会怕国产手机的桌面不好看?

OriginalWish图标包

这图标包的名字起得很有范儿,翻译成中文是“初心”,非常的政治正确。开句玩笑,这是国内网友的作品,截至目前已经适配了672枚图标;而正因为这是中国人自己的图标包,适配的大多数APP图标都是国内常见的,因此虽然数量没有过千,你却不会觉得图标覆盖率低。

OriginalWish图标包的设计语言是扁平,但作者非常有耐心,为每个图标都绘制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细节,看上去非常精致。从今年上半年开始,这也是我一直在用,且从未看腻的图标包。

为手机设置图标包很简单,对于Nova Launcher的用户来说,只需要在Nova设置中把图标主题设置为OriginalWish图标包就可以;而对于一加手机氢OS的用户来说,通过长按桌面空白处进入桌面设置来选择图标包,也是非常简单的操作。

很多美化手机的小伙伴喜欢在手机里装几十款图标包,整个手机的图标东拼西凑,从这里拿个电话图标,从那里拿个微信图标。不过对于多数用户来说,图标包这种东西不需要太多,留住一两款精品即可——比如下面这款。

Sorcery图标

相比上面的OriginalWish,这款Sorcery图标很显然要更成熟一些——1703个图标数,比OriginalWish多出1000个都不止。不过,和OriginalWish“个个都是大制作”的态度比起来,Sorcery会显得粗糙一些,但话又说回来,这些图标依然比多数国产手机厂商自己画的图标好看太多了。

Sorcery图标包的设计基于Material Design,这点从他们家图标里若隐若现的折纸阴影上就能轻松辨认出来。如果说OriginalWish是把每个APP的图标从头设计一遍,Sorcery就是在原有APP图标的基础上做改良+质感化,效果也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1703个的图标数量,真的要更让人放心一些。

这里也顺带着教大家如何混搭图标包:同样以Nova Launcher为例,长按某个应用的图标,选择“编辑”,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内单击这枚图标,再从想要的图标包里选择一枚想要的即可。

谷歌时钟

时钟小插件这种东西也是国产手机的毒瘤,像小米MIUI 9这样做得好看的也就罢了,vivo Funtouch OS 3的也勉强能接受;但某些二三线小厂的时钟小插件,真的看一眼就感到一股“寨风”扑鼻而来,令人作呕。

好的时钟小插件应该是什么样的?

第一点,简约。别整那么多花里胡哨没用的,一个时钟插件底下挂搜索框+天气+联系人列表,我桌面上还放不放图标了?

第二点,个头小。这点对vivo Funtouch OS 3的自带插件提出批评,虽然简约,但块头太大,放置到最上方时直接贴到了我和我女朋友的额头上,往下放更是瞬间挡脸,影响我壁纸虐狗。

第三点,好像没有什么了。

能够完美达标的,目前有且只有一款,就是谷歌爸爸自己做的时钟APP。下载谷歌时钟,送谷歌建议的时钟小插件,不仅小巧玲珑随意摆放,在使用Nova Launcher时还可以任意缩放,想变多大就变多大,可塑性非常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