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些人像摄影机 你就是画面里焦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3/182156.shtml report 8269

很多人看专业的摄影师拍的照片时,都会诧异于为什么别人拍的都那么好看,而自己拍的照片智能称之为“游客照”,其实里面有很多“猫腻”的地方,因为他们有更好的硬件基础。就拿摄影分类中的人像摄影来说,由大光圈的镜头可以带来良好的景深效果,营造出一种背景虚化、人物突出的美感,不了解情况的小白们可能觉得完全依靠摄影师的高超技巧~

renxiang

但是以前只能在专业相机里做到的人像摄影,现在也能在手机上做到了。众所周知手机的拍照能力越来越进步,除了物理上的技术外还有各种软件算法的加持,因此拍照能力不容小觑,并且比较起专业相机来说,手机可以随身携带随时拍照,完全不用那么麻烦。那么现在是时候带起这些人像拍照功能强大的手机,开启你的拍拍拍之旅了!

OPPO R11s Plus

对于长期在拍照领域颇有经验的OPPO手机来说,与时俱新的加入强悍的人像摄影功能是标配,在今年全面屏浪潮下最新推出的旗舰机型OPPO R11s Plus,打出了“2000万智选双摄,白天黑夜拍照都清晰”的口号,其无论是拍人还是拍景都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并且是白天黑夜各种复杂情况都能应对。

OPPO R11s Plus在后置摄像头这块采用了全新的2000万+16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实现智能选择,可以根据光线条件自动切换。当夜晚拍照时,会主动的切换高感光摄像头,并且将4个相邻像素合并为一个2μm的大像素,4倍感光带来更多的进光量,另一颗辅助摄像头辅助形成景深效果,夜晚也能拍出良好的人像照片;而白天的时候则会以高解析摄像头为主,画质更加精细,另一颗摄像头辅助形成景深效果,突出人像。

而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辅助人像拍照效果,OPPO R11s Plus的两颗摄像头拥有双f/1.7的大光圈,众所周知大光圈是人像虚化效果最佳的硬件保证;而在软件层面,OPPO R11s Plus搭载了自家独家的梯度虚化算法,可以使人像虚化更加自然。

vivo X20

vivo手机也是比较追求时尚的手机品牌,针对当下的全面屏、双摄、人像摄影等热点的领域当然不会错过,其今年推出的全面屏旗舰手机vivo X20就兼具了以上的诸多卖点。由于vivo在拍照领域也有深度的钻研,所以设计到人像摄影这一块自然是不会差的。

逆光拍照一直是手机拍照的瓶颈,X20在前、后置2x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摄像头的硬件支撑下,配合独家研发的vivo图像魔方技术,突破光线逆境,使手机前、后置摄像头在逆光、弱光等环境下拍出的照片依然非常清晰,拍出极具艺术感的逆光人像。其中,两个前后两个主摄可以将每两个感光单元组成一个像素,每个像素的感光面积高达1.28μm,即使在逆光和暗环境,也能拍出清晰大片。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vivo X20由于搭载了前置双摄像头,可以所以也可以通过自拍拍出比较好的人像摄影效果,对于自己一个人出去玩、没有别人给自己照相的单身汪来说,丰衣足食靠自己嘛~或者是想要和好朋友同框自拍证明“钢铁友谊花”,配合知性美颜4.0一起拍出背景虚化的自拍照。

三星Galaxy Note 8

三星的手机也是以拍照所闻名的,旗舰机型的拍照能力一直是在各种排行榜前列的,其S系列和Note系列都是如此。Note系列在经历了去年的爆炸事件时候,Note 8承担起了复兴的重任,而且事实证明确实不错——三星Note 8是三星搭载的首款双摄机型,自然大家对其人像摄像饱含期望。

Note 8的后置双摄具有2倍光学变焦和双OIS的硬件支持,藉由双摄实现的景深虚化效果玩法主要体现在实时对焦和双景深拍摄两块。实时对焦功能可让你拍摄出漂亮的背景虚化的照片,让你拍摄的主体脱颖而出,如果对效果不满意,你还可以在相册中随时调整背景虚化的程度;当你专注于拍摄实时对焦照片的细节,双景深拍摄功能还可同时捕捉视野外的景物,可以满足你对照片内容的挑剔需求。

另外Note 8作为三星的旗舰产品,凭借其高通骁龙835的处理器、超大的全面屏设计,还有标志性的S-Pen触控笔设计,是一款比较全面的手机,无论是拍照、办公、娱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谷歌Pixel 2

在众多的手机玩家之中,有那么一批追求独特的人,这类人不想用市面上流行的手机,不想用国内的定制系统喜欢安卓原生,不想用千机一面的设计想要外形足够独特的….上哪儿找这么挑剔的手机啊?当然是上安卓之父谷歌这里找啊!谷歌今年推出的Pixel 2就是这么一款满足上述条件、但是又性能强大、人像摄影出众的手机。

222

首先说拍照和人像摄影这一块,Pixel 2没有搭载流行的双摄,其配备了一颗1200W像素的摄像头,搭配先进的软件算法以及全像素双摄对角硬件基础,实现了双摄一样的背景虚化功能,当然了人像功能不在话下。著名的相机评测机构DxOMark给出了98分的高分成绩。

p2

那么回到开头说的,Pixel 2在除了的人像摄影基础之上,拥有独特的拼色外观设计,人群中一眼看到他;高通骁龙835的处理器,可以让手机拥有很强的性能;而其搭载了原生的安卓8.0系统,更是让人心动不已。

小米Note 3

小米手机一直以来以全系列而著称,主要你想要都能在小米的产品里找到,当然了不只是手机,什么百货….小米的全系列手机中,搭载后置双摄的不少,虽然有小米6这样的旗舰手机,但是今天要推荐的确实中端机型小米Note 3.

小米Note 3号称小米最好的拍照手机,其后置两颗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拥有两倍光学变焦和4轴光学防抖,能够实现硬件级别的背景虚化效果。小米官方对此的描述是:变焦双摄,自拍美,拍人更美,可见其对人像拍照的自信。

另外最重要的是,该机搭载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可以实现比较好的性能和功耗平衡,而价格也降低到了1999元起步,虽然1999元和2000元只差一元,但是感觉上像差了1000!性价比超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