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备金融安全芯片 Mate 10 Pro更安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27/182304.shtml report 3806 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无论是网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都习惯通过手机进行交易支付

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无论是网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都习惯通过手机进行交易支付,而且银行卡信息也与手机支付软件进行了绑定,这种情况的出现虽然便捷了人们的生活,但是也带来了安全的隐患,用户无时无刻不在担心信息泄漏的问题,那么该如何让这些信息得到更加安全的保护呢?

为此除了第三方支付方在进行着各种完善和努力之外,手机厂商也在从根源上进行着各种研发,希望从手机端就能够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比如说华为很早以前就开始在保护用户数据安全方面进行着布局。

在华为最新发布的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上,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华为Mate 10 Pro的麒麟970处理器是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其打破了手机对于云端数据的依赖,从端侧便可进行各种计算和信息处理,从而大幅提升了隐私和数据本地处理的安全性。

1

其实云端和手机端处理数据有着很大的不同,用户在用手机进行支付或者其他一些应用操作时会产生很多的敏感、隐私数据,以前这些数据部分是要经过云端强大的计算能力进行处理的,这就给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而华为Mate 10 Pro由于搭载了强大的麒麟970处理器,便可在手机AI芯片上进行,这就不会向服务器传输用户数据——自然就不会给钓鱼WiFi等程序以监测、窃取数据的机会。在云端,华为云侧的智能对终端的内容的进行优势互补,可以通过对场景、用户使用习惯等的鉴别,对用户的行为进行判断,保障手机的安全状态。

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70芯片的本身安全性能过硬。麒麟970内建TEE和inSE安全引擎,拥有更高的安全性集成HiF级硬盘芯片。其中inSE安全模块支持CRT-RSA、RSA、DES/3DES、AES等加解密算法。

3

与市面上外挂的第三方安全芯片相比,集成在SoC里头的inSE不容易被移植,在软硬件搭配上也更稳定,而且节省了主板面积的占用。inSE安全引擎获得央行和银联双重安全认证,令麒麟970成为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和银联IC卡/U盾拥有相同安全等级。

4

由此可见,麒麟970处理器为用户的安全带来了更全方位的保护,用户在华为Mate 10 Pro手机上不论是进行支付还是其他操作,都不用再担心隐私数据被盗取、泄漏的问题发生了,而且随着麒麟970功能未来更全面的发挥,相信在安全方面用户得到的保障将会更多。

5

综上分析,华为Mate 10 Pro不仅带来了更出色的外观设计和更智能化的使用体验,还让手机通过“端+云”的安全防护来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这将会让用户对手机更加的信赖,让移动AI芯片未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高度的认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