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识别人像 Mate 10拍艺术写真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7/182613.shtml report 6350 10月20日,华为在国内正式发布了华为Mate 10 和华为Mate 10 Pro。作为年度旗舰新品,Mate 10为用户带来了包括麒麟 970 处理器

10月20日,华为在国内正式发布了华为Mate 10 和华为Mate 10 Pro。作为年度旗舰新品,Mate 10为用户带来了包括麒麟 970 处理器、全新的双面玻璃外观、全新的徕卡双摄在内的诸多升级。在Mate 10之前,我们对于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的拍照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徕卡双摄,自从华为P9首次与徕卡合作之后,徕卡双摄已经成为华为高端旗舰拍照的家族符号之一。

1

不过今年的华为Mate 10除了徕卡双摄之外,还成为全球首款AI拍照手机,对于2017年的互联网用户来说,人工智能(AI)可能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词了,但是在华为Mate 10之前,AI人工智能拍照还是第一次听说,实际上,人工智能看似简单,背后却需要强大的芯片计算和处理能力以及庞大的数据库作为支持,同样,在华为在这方面有着强大的数据支撑,通过收集用户提供的大量数据,再利用背后强大的计算能力,将准确分析出用户实际使用场景和需求,提供最优解决方案。比如拍摄人像,这或许是现在年轻人使用最多的拍照场景之一了,那么,下面笔者就用华为Mate 10告诉你如何用人像模式拍出艺术写真集吧。

2

大家都知道使用单反相机再搭配正确的拍摄技巧,可以拍摄出大片效果。优质的拍摄效果离不开单反自身优秀的传感器和镜头,那我们先来看看华为Mate 10的镜头吧,后置摄像头是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ƒ/1.6光圈(目前行业之最),徕卡认证镜头并支持OIS光学防抖。前置摄像头也不含糊,拥有800万,ƒ/2.0光圈。无论前置还是后置拍摄,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当然,相机参数的调整也非常重要,我们知道在使用单反时为了更好地拍摄好人像,需要手动调整光圈的大小。一般我们会倾向于使用更大的光圈,以便得到更好的背景虚化效果,突出人像。同时也可以轻微降低饱和度,再现人像真实、细腻的效果。而用华为Mate 10的人像模式,却不需要如此复杂。

因为华为Mate 10的人像模式是针对人像拍摄需求而设计的一种拍照风格。通过人脸美肤、背景模糊(大光圈效果)、背景色彩增强(饱和度、对比度、亮度)、四角压暗处理,实现了突出人像、美化人像的特殊艺术效果。

3

那么也许有小伙伴会问了,如果我在抓拍的时候,忘记调整为人像模式怎么办呢?其实不用担心,华为Mate10对于AI摄影的技术已经支持包括食物、动物等13种不同场景的识别与优化。比如你要拍摄美食时,左下角已经出现智能识别的图标,说明智能识别已经在工作中,实时调整摄像头和图像软件算法。而在拍摄人像的时候,在左下角我们可以看到人像的标识,这对于那些不会使用或者不习惯使用调节相机参数的用户来说,无形之中把拍照小白变成了拍照大咖。

4

此外就是华为Mate 10在专门的人像模式下,会有艺术效果的选项,实际效果就是把背景进行虚化,突出人像,一方面让画面看起来更有层次感,一方面也对人像进行适当的美颜,如上样张,左边是正常模式拍摄效果,右边则是华为Mate 10用人像模式拍摄的样张。照片通过人脸美肤、背景模糊(大光圈效果)、背景色彩增强(饱和度、对比度、亮度)、四角压暗处理,实现了突出人像、美化人像的特殊艺术效果。尤其是背景灯光的光晕效果,完全可以说是拥有媲美单反的拍照效果,而这种艺术效果的人像大片,你只要拿起华为Mate 10轻松一拍就可以。

5

如上艺术虚化效果打开之后背景可以实时看到虚化效果,另外,就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美颜的级别。

6

其实我们拍人像的时候,特别是拍摄小朋友时,往往希望能够拍到还在最自然的表情,这个时候对于手机的抓拍实力就是一个考验了。好在华为Mate 10将对焦速度提升至900 毫秒,高速的对焦速度 + 快门速度,这无疑让抓拍速度更快,效果更清晰,如上拍摄样张就可以看到了。

7

美颜前与美颜后对比样张( 5 级美颜)

而在前置拍照方面,华为Mate 10搭载的是8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如上实际拍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还是拥有不错的自拍细节显示效果的,比如发梢的发丝也清晰可见,美颜效果非常自然,在没有大幅提升亮度的情况下,就完成了祛痘磨皮美颜。

8

其实总体来说,华为Mate 10的人像艺术大片,觉不仅仅是磨皮美白,有了AI的加持,华为Mate 10拍摄的人像更真、更美、更自然,特别是有了麒麟970处理器的加持,让华为Mate 10在智能上更进一步,当拍摄人像照片时,通过智能识别,相机可以准确识别出人像主体,通过有针对性的调整饱和度、对比度、白平衡等参数,令拍摄出的人像肤色更自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