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徕卡到AI,Mate10的照片惊艳摄影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6/182907.shtml report 3806 距离我们最近的上一次手机摄影变革,应该要属后置双摄像头配置的出现,与单摄像头相比,双摄能够拥有更多的玩法,让手机在拍照效果上开始向单反逼近

距离我们最近的上一次手机摄影变革,应该要属后置双摄像头配置的出现,与单摄像头相比,双摄能够拥有更多的玩法,让手机在拍照效果上开始向单反逼近。

而这一次华为Mate 10系列的发布,又带来了一次全新的手机摄影变革,在配置了新一代徕卡双摄的基础上,华为Mate 10还引入了AI技术,让拍照变得更加的智能,徕卡+AI的组合让每个人都能够拍出大片效果,成为手机摄影师。

1

华为Mate 10系列的AI技术来自于其采用的全球首款移动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其采用TSMC 10nm工艺,在一颗小小的芯片上集成了55亿个晶体管,其中包含8核CPU、12核GPU、双ISP、以及创新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首次集成NPU神经网络计算处理单元,AI运算能力相比四个Cortex-A73核心有大约25倍性能和50倍能效的优势,并能够在一分钟内处理2000多张照片的数据。

基于麒麟970强大的端侧运算能力,华为Mate 10拥有了AI慧眼识物功能,在拍摄过程中可智能识别13种场景并自行调整参数,避免出现曝光、偏色问题,还原真实场景,帮用户拍摄出优质照片。而且通过AI技术的加持,华为Mate 10可以实现精准虚化和AI高倍变焦功能,这让手机拍照变得更加专业,就像是有一个专业的摄影师帮你瞬间调整好相机参数一样。

2

当然拥有了出色的AI慧眼识物功能之后,最后拍出来的照片出不出色还是要看摄像头的基本功,在这方面华为Mate 10有着先天的优势。华为Mate 10采用了两颗徕卡镜头,分别是12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和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光圈更是升级为双f/1.6。

3

熟悉徕卡镜头的用户一定都知道,徕卡镜头一直被摄影爱好者誉为信仰中的佼佼者,徕卡镜头拍出来的“德味”效果更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标,此次华为Mate10 不仅有徕卡镜头还有手机行业有史以来的最大光圈,这样的升级带来了更加具有“刀锐奶油化”的景深效果,同时可以通过非常简单的设置,就轻松得到一张构图干净、前景清晰、背景虚化的摄影作品。

4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10大光圈背景虚化效果并非“美图软件”中的照片平面虚化效果,而是结合徕卡镜头特定算法以及AI摄影给出的最佳摄影建议结合而成的具有徕卡艺术风格的背景虚化效果。

5

相信这种效果的照片一定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如今也不再是单反的专利,一部华为Mate 10手机就能够轻松实现,并且手机拍照时的参数也完全不需要调试,大家只要选好拍照角度进行构图,然后直接点击拍照即可。

华为Mate 10的出现带来了更简单、效果更好的拍照体验,引领了未来手机拍照的发展趋势,说其是目前最好的拍照手机也不为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入手一部,来体验一下徕卡+AI组合的魅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