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行业痛点 华为路由获中国专利金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0/183074.shtml report 5219 12月1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华为凭借“一种无线中继设备的中继方法及无线中继设备”专利

12月1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华为凭借“一种无线中继设备的中继方法及无线中继设备”专利(专利号:ZL201110437651.3)获得专利金奖,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监事会成员)宋柳平参与颁奖并代表华为做主题演讲。

1

专利奖是政府部门奖,旨在表彰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本届专利奖共评选出专利金奖20项、外观设计专利金奖5项、其他奖项872项,涉及医药、高铁、生物技术、能源、通信等多领域。

华为这项专利能够从众多专利技术中脱颖而出,最突出的价值在于提出了第二代WiFi中继器基础架构,解决了传统WiFi中继器应用场景中信号弱、难管理等问题,为相关专利产品在市场中行稳致远夯实根基。同时凭借易管理,快速自组网的优势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2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WiFi成为了千家万户所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而对于发射WiFi信号的路由器来说,速度快,信号强,范围广,便是目前所有路由器厂商力求达到的目标。华为之所以能在行业中保持如此领先的优势,主要来源于深耕通讯领域30年所积累的丰富技术经验。华为的路由器产品应用于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个运营商。在国内,华为的家庭宽带终端也一直是处于NO.1的地位。其对于产品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华为每年投入到其产品研发领域的资金从未低于当年度销售收入的10%。尤其是在家庭路由方面,华为已经累计申请700多件专利技术,远超其他路由器品牌。

3

而纵观华为近年来在路由器产品上的研发,可谓是动作频频,不仅在路由器的稳定性和穿墙能力上进行了升级,同时从消费者实际使用体验出发,对网络覆盖和易用性上进行了深度优化。继2016年推出的搭载分布式wifi覆盖解决方案的“华为路由Q1”等多个产品获得了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智能创新”奖、“2016中国企业网购受欢迎产品”等多个奖项外。今年推出的华为真双频路由WS5100和WS5200这两款家庭用路由器产品也在双十一,京东超级品牌日,双十二等购物节上获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其中WS5100并且还获得了消费者100%的好评率,可见华为路由器产品在行业中的地位不可小觑。

4

在华为这两款产品诞生之前,双频路由器长时间处于一种十分尴尬的境地,因为不智能的缘故,双频功能形同虚设,绝大多数拥有双频路由器的用户还是长期保持单频连接上网的习惯。而华为路由WS5100和WS5200两款产品独有的真双频功能改变了传统双频路由器只能依靠用户来手动切换信号频段的弊端,使得路由器能够智能地判断同一网络环境下双频信号的健康度,从而根据上网设备的实际位置来选择最佳的频段。而这一频段之间切换的过程是完全在无缝的情况下完成的,作为用户是无法察觉到的。这便是华为真双频技术所带来的革命性改变,这一技术真正意义上重新定义了智能双频路由器。

5

除了真双频技术外,华为也针对多人上网和信号穿墙两种场景下的上网慢情况进行了优化。华为WS5100和WS5200这两款产品均采用了第二代MU-MIMO多设备收发技术,改变了以往路由器的断点传输方案,支持双频信号的同步收发,在应对多台设备同时上网时也能表现如一。另一方面这两款产品使用了全新的LDPC弱信号纠错算法,改变了传统路由发射的信号在穿墙后出现数据丢失,从而须由路由器进行重复发送的落后机制。而改为在设备接收端进行直接排列纠错,大大加快了传输效率。

从WS5100和WS5200两款产品上不难看出,华为始终是将技术作为产品的核心力。在众多科技厂商还停留在挤牙膏的方式解决消费者痒点的如今,华为作为行业领袖,永远从用户实际使用体验出发,找准痛点进行突破,从而获得市场的认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