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移动企业联合实现多频5G NR互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2/183164.shtml report 2975

手机之家,12月22日消息。2017年12月21日,圣迭戈——多家领先的移动通信企业基于最新完成的非独立5G新空口(5G NR)标准实现了重要的技术里程碑。爱立信(NASDAQ: ERIC)与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联合AT&T、NTT DOCOMO、Orange、SK电讯 、Sprint、Telstra、T-Mobile美国、Verizon和沃达丰,在现场演示中共同展示了符合3GPP标准的5G新空口多厂商互通,上述现场演示在位于瑞典希斯塔(Kista)的爱立信实验室和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Qualcomm Research实验室中进行。

现场演示展示了6GHz以下及毫米波频段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采用爱立信的5G新空口预商用基站和Qualcomm Technologies的5G新空口终端原型机

作为行业持续合作的一部分,本次互通演示是推动符合标准的5G试验及商用的重要里程碑,以加速在2019年启动的5G新空口商用网络部署

本次成功演示展示了上述公司在适时开展试验方面的紧密合作与深厚实力,为推出符合5G标准的商用基础设施及终端铺平道路。爱立信的5G新空口预商用基站和Qualcomm Technologies的5G新空口终端原型机将支持众多运营商在他们自己的网络上分别开展现场测试。

该系统互通(IoDT)在3.5 GHz和28 GHz频段,面向低层级数据连接进行。这些刚刚完成标准化的层级是5G 新空口的基本结构单元。

非独立5G 新空口将利用现有LTE无线和演进分组核心网络,将其作为移动性管理和网络覆盖的支柱,同时增添全新5G新空口无线接入载波,从而在2019年就能支持部分5G用例。

互通测试符合以下3GPP 5G 新空口规范的关键特性:

波形:灵活的OFDM和支持低频段的波形参数配置,以及面向宽带运营和低时延业务的中频段和高频段频谱分配。

基于时隙的动态帧结构:支持适应未来需求的超精简设计和独立子帧结构,提供数据传输以高效支持多样用例,包括低延时、高峰值速率和高可靠性。

大规模MIMO(多输入多输出):对基于波束中心设计的大规模MIMO特性进行控制和数据信道支持,以提升频谱效率并达到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帮助消费者实现性能提升。

支持移动性的毫米波技术:对自适应波束成形和波束追踪技术进行控制和数据信道提供支持,以实现对高频段毫米波频谱的使用,在移动环境中提供极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容量。

信道编码:基于最新技术的信道编码方案,支持海量数据块和极高峰值传输速率的先进低密度奇偶校验(LDPC)编码,以及可靠控制信道的Polar Codes(极化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