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全面领先 手机一定要选这颗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6/183296.shtml report 5256 鲁大师发布的2017年Q3移动芯片排行榜显示,麒麟970早已抢跑高通骁龙835,排在了榜首位置。数据分析后发现,CPU总分上面高通骁龙835险胜麒麟970

鲁大师发布的2017年Q3移动芯片排行榜显示,麒麟970早已抢跑高通骁龙835,排在了榜首位置。数据分析后发现,CPU总分上面高通骁龙835险胜麒麟970,相差不到371分;随后的GPU得分麒麟970则比高通骁龙835多出了6667分,成功扳回一局;综合来看,麒麟970名列前茅称得上名副其实。

1

现如今,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AI与智能手机的结合势在必行,麒麟手机处理器瞄准时机率先抢占发展高地,麒麟970最大亮点就在于其GPU内置了寒武纪-1A NPU模块,这一芯片堪称是“神经AI单元”,麒麟970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突破也成为了传统智能手机和未来AI手机的重要分水岭。

2

据余承东介绍,麒麟970是华为首款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并且是全球首个集成独立AI人工智能专用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的移动芯片。强大的AI运算能力除了可以大幅提升手机在图像识别外,在语音交互、智能拍照等方面的能力也都大幅提升,荣耀V10与华为Mate 10都搭载了这款处理器,这意味着它们将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AI体验,从而让手机变得“更懂你”。

3

以华为Mate 10为例,咱们一起见证下AI处理器的魅力。硬件配置上面,华为Mate10搭载了基于安卓8.0打造的EMUI 8.0系统,配合6GB RAM+128GB ROM,满足多任务运行和存储各类视频文件的需求。它系统使用非常流畅,自带APP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基本需求。

4

相比传统的智能手机性上也强悍得多,华为Mate 10在安兔兔测试里跑出了17万分,成为目前顶级跑分之一;而在GeekBench 4单核测试获得了1906分、多核测试获得了6758分,均为目前安卓旗舰的顶级水平,远远超出了传统安卓手机的性能;

5

除此之外,华为Mate10配备前置800万像素f/2.0镜头,后置徕卡1200像素彩色镜头+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双f/1.6大光圈,支持4合1混合对焦、2倍双摄变焦。得益于麒麟970的双核ISP和NPU,因此拥有了智能高效的AI拍照性能,它能够智能地自动识别十三种场景物体,自动拍出最优质的图片。得益于AI算法加持,它确实是目前最好的拍照旗舰手机之一。

6

那么华为Mate 10在AI智能上面有哪些“特异功能”呢?重点值得关注的有以下两个方面,分别是用户主动使用的小E语音助手、智慧识屏和AI定制版微软翻译功能,以及系统层面的智能助手、AI降噪、4.5G极速上网功能。

8

举例来说,如果你说“手机有点卡”,它就自动为了清理后台;说“音量好像大了点”,它也能自动弹出音量调节;通过拍照即可识别外国文字,其内置的AI定制版的微软翻译软件能识别55种语言;进入语音聊天模块,跟外国人聊天,实时互相翻译呢;支持智慧识屏功能,双指按压正在阅读的文字,即可智能提取目前屏幕的关键字;根据AI分析我们的使用习惯,自动调节屏幕分辨率、亮度、后台程序等等。

9

此外,系统层面,它还能自动分析你的各种数据,为你推送内容,像是会读心术的助理。在手机负一屏的智能场景卡片,能分析你的短信和各APP的使用情况,及时推送机票、电影票等信息,上下班拥堵情况、你爱看的新闻类型等等,让你随时查看都可以快速读取需要的情报。例如你在看豆瓣某电影介绍,呼出识屏功能后,像主演、导演的名字会自动以卡片形式展现,好奇谁就可以快速点击搜索呢。

10

华为手机在人工智能上已经全面领先,麒麟970成为未来AI手机发展的重要分水岭,为此,我们推荐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一定要选搭载麒麟970的AI手机,华为Mate 10不容错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