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极光大数据看华为这一年取胜关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9/183426.shtml report 6263

今年可以说是华为手机的丰收年,据极光大数据2017前三个季度国内手机数据报告显示,华为在国内手机市场的销售份额一直处于第一的位置。华为为何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市场上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群对华为品牌情有独钟?近日,极光大数据发布的《华为手机粉丝画像》洞察报告或许能带给我们答案。


Mate 9P9、荣耀畅玩6X成主力机型中年男性成死忠粉


极光大数据通过对华为不同机型用户数据的监测发现,截至12月,华为内部市场占比最高的机型被Mate 9斩获,Mate 10由于刚发布不久,因此没能跻身top 10榜单。同时,P9和荣耀畅玩6X紧随其后,占比均超过了5%。


从用户画像数据来看,男性用户在华为手机用户中的占比达到66%。与此同时,年龄上,44%的华为用户年龄在30岁以上,而25岁以下的华为用户占比仅为26.1%。看来华为手机的设计以及品牌形象,对中年男性更具有吸引力,但从长远来看,华为若想在国产手机市场取得长期领先优势,势必要在女性用户身上投入更多精力。毕竟OPPO和vivo的广告代言人一直以一线小鲜肉为主,成功赢得众多年轻女性用户的青睐。


抢占三线及以下城市市场,成功反击OPPOvivo


用户城市等级分布数据显示,56.9%的华为用户位于三线及以下城市,一线城市的用户占比为12%。想必,这与2014年华为开始加强三线及以下城市市场覆盖有关,由于OPPO和vivo很早就通过“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取得了成功,甚至在某些关键城市超过了华为,因此,近两年华为可以说是火力全开冲击三线及以下城市。从数据来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由于男性在华为手机用户中占比超过6成,因此,极光的监测显示,华为手机用户对于“主题美化”、“摄影图像”和“网络视频”这三个类别app的安装比例要明显低于全国网民的平均值。其中差距最大的要属“网络视频”类应用,比全国平均值低5.5%,这与日常生活中的观察也是吻合的,毕竟喜欢通过手机看视频的人以女性为主,男性更多的是在刷手游,或是看资讯类内容。


极光大数据的监测让我们看到了华为在中国的粉丝群像,但是富有狼性的华为怎会只满足于国内的粉丝?近日,据媒体报道,华为最新旗舰机Mate 10将于明年2月登陆AT&T网络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并且华为将在美国投入1亿美元开展广告攻势。华为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是否也能在美国复制?对当地市场目标用户的深入洞察将成为关键,毕竟对于用惯了苹果的美国消费者来说,需要足够的理由去接受一部来自中国的高端安卓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