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触即付 Huawei Pay消费安全又便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9/183427.shtml report 6151 10月20日,华为在上海举行的发布会上正式宣布HUWEI Mate 10系列在国内上市。该机不仅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全面屏,其芯片更是搭载了全球首款具有AI功能的麒麟970

10月20日,华为在上海举行的发布会上正式宣布HUWEI Mate 10系列在国内上市。该机不仅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全面屏,其芯片更是搭载了全球首款具有AI功能的麒麟970。同时,操作系统采用了基于安卓8.0深度开发的EMUI 8.0。这一系列改变之外,Huawei Pay作为华为云服务中的亮点之一,在发布上也带给我们不少惊喜。

1

用过华为手机的人应该知道,华为手机都有个“手机钱包”,Mate 10手机内置的Huawei Pay就是“手机钱包”升级后的“智慧钱包”,这个“智慧钱包”跟其他网络支付App比起来,更加快速、安全!

2

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当我们日常外出就餐、住宿、或者是购物时,已经很习惯的接受了支付宝、微信这样的移动支付,然而我们在付款时要打开手机,找到对应的App,然后再打开支付二维码让商家扫描,或者打开扫一扫功能扫描商家,才能完成支付,前前后后要至少四到五个步骤,而且最重要的是支付时必须在网络条件安全且联网的前提下才能进行,若说网络状况不好不仅不能完成支付,而且还有被盗号的危险。

3

相比较起来,Huawei Pay就简单快捷同时安全的多。在就餐、购物结账时,支付时只要把手机靠近带有银联闪付的POS机终端,用户再轻触指纹识别模块验证一下指纹就能完成付款了,步骤超级简单,而且手机息屏、没联网的时候照样可以完成支付!

最重要的是Huawei Pay是基于手机内置安全芯片eSE+NFC+指纹识别+TEE功能的NFC全终端解决方案。通过在手机内植入安全芯片,Huawei Pay将银行卡信息放在eSE芯片里,相比第三方支付,安全级别更高。通过使用可信安全区的操作系统保护指纹信息,也为安全支付加入了双保险。

4

之前,Huawei Pay已经与北上广深苏武的交通卡公司进行了合作,支持这些区域的交通卡业务。近日,Huawei Pay与广西交通一卡通公司合作推出了手机广西交通一卡通——桂民卡,解决了跨区域刷卡出行的问题。至此,Huawei Pay已经支持全国160多个城市的交通卡。Huawei Pay支持交通部的互联互通标准,你只要开通一地,就可以在全国160多个城市刷华为手机乘坐公交地铁,享受智慧出行。

5

除了积极拓展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服务,Huawei Pay还在拓展共享单车的出行场景,努力打造环保绿色出行的整体链条。在20日的发布会上,Huawei Pay宣布将与ofo在NFC开锁方面展开合作,在印有ofo NFC的小黄车上,人们将无需扫码,只需使用支持Huawei Pay的手机直接与小黄车车锁轻轻接触就能实现秒速解锁,完成人们“最后一公里”的出行场景覆盖。凭借NFC技术的优势,Huawei Pay在解锁ofo的时候可以不依赖网络,并且高效、加密的数据传输,让解锁更具安全性、高效性,而Mate 10用户还将享受专属免费骑行月卡福利活动。另外,首批支持Huawei Pay开锁的ofo单车也将会有计划的推向市场。

6

今年前三季度,华为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在国内华为也是绝对的市场第一。伴随华为手机出货量的强劲增长和保有量的持续扩大,Huawei Pay也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和使用,Huawei Pay也在成为移动支付中的重要一极。

Huawei Pay的崛起,离不开一个生态的构建。我研究了一下Huawei Pay,发现其合作伙伴之多,生态分布之广,都是前所未有,而且这一切都是在很短的时间里实现的。

例如,在银行卡功能的支持上,Huawei Pay是国内首家支持五大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的手机支付,截止目前共支持国内61家银行,可在超过1500万台闪付POS终端刷手机支付,支持包括Mate 10系列在内的15款终端。

7

为什么Huawei Pay能够构建起如此广泛的生态?我觉得这和华为对于支付的定位是有很大关系。在移动支付上,华为也是有着明确的边界,“不申请支付牌照,不进入第三方支付”,这让华为在移动支付上成为纯粹的支付通道服务商,也和华为一直坚持的“管道战略”一脉相承。

正是因为华为在移动支付上坚守边界,将精力集中在赋能合作伙伴,集中在底层技术上,才让华为拥有了如此多的合作伙伴,构建了如此广的生态体系,也才让Huawei Pay拥有了如此简单、安全、快捷的用户体验。

华为公司的愿景是丰富人们的沟通与生活。相信凭借华为公司长久以来的科技技术积累和社会影响力,会不断给人们带来更多产品与服务的升级,让更多人享受到便捷的完美生活体验。期待未来Huawei Pay在进入人工智能“芯”时代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