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过硬有底气 细数高端旗舰几大优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29/183457.shtml report 6200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2017年末,尽管今年手机市场仍然硝烟弥漫,但高端手机市场却显得平静了不少。目前手机行业在4000元以上档位的竞争基本围绕在华为、三星、苹果三巨头之间,近几年行业创新脚步的放缓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2017年末,尽管今年手机市场仍然硝烟弥漫,但高端手机市场却显得平静了不少。目前手机行业在4000元以上档位的竞争基本围绕在华为、三星、苹果三巨头之间,近几年行业创新脚步的放缓,使得一些手机厂商在后“互联网+”时代中还能享受到曾经剩余的红利也越来越少,高端用户群也成为今年许多手机品牌争相发力的点。而真正站稳脚跟的国产手机唯有华为,因为目前高端终端处理器也只有华为、三星、苹果这三家具备这样的实力,其实简单说就是配置过硬才有底气,可以说麒麟高端处理器是华为站稳高端旗舰最重要的原因。

麒麟970弯道超车,打出AI牌

今年首发麒麟970处理器的手机依然是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这已经成为一种惯例,麒麟970是华为首款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并且是全球首个集成独立AI人工智能专用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的移动芯片,所采用的是创新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

1

在性能方面,麒麟970 CPU采用是8核设计,其中4个A73大核频率高达2.4GHz和4个A53核心,采用10nm台积电工艺,集成55亿颗晶体管,骁龙835是31亿颗,苹果A10是33亿颗。相比于麒麟上一代960,麒麟970能效提高140%,的CPU能效提高20%,性能提高20%,功耗减少50%。另外,在网络通信方面,麒麟970拥有全球最快的1.2Gbps下行基带。

尤其是基于HiAI移动计算架构,麒麟970具备超强AI运算力,在图像识别速度上,可达到约2005张/分钟。按照官方说法,麒麟970在特定任务环境中速度比规模类似的CPU快25倍,同时功耗效率降低50倍。麒麟970首次将拍照与AI技术相结合,通过AI慧眼识物,能够支持13种拍摄场景及物体的识别,再加上升级自研双摄ISP,麒麟970明显提升了人脸追焦、运动场景抓拍、夜景拍摄效果。

全面屏也可以正面指纹识别

今年的华为Mate 10改变是从内到外的,材质从金属到玻璃,外观从直线到曲线,新设计带来的不仅仅是高颜值还有更好的手感,华为Mate 10采用了目前行业最流行的全面屏设计,屏幕尺寸为5.9英寸,算是一款大屏手机了。而且额头和下巴非常窄,屏幕边框也控制的很好,这也就让Mate 10虽然达到了80%以上的屏占比,但是依然采用了前置指纹识别,具体来说,华为Mate 10 比华为Mate 9 轻了 4g,窄了 1.1mm,短了 6.4mm,几乎就是过往 5.5 英寸手机的标准尺寸(比如 iPhone 8 Plus之类手机)。这些改变,最大的功劳就是来自于屏幕边框、黑边、上额头、下巴等全方位的收窄。

全面屏的好处不用多说大家都清楚,华为Mate 10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视觉效果,而且全面屏的正面颜值真的很高。

新一代徕卡双摄 全球首款双f/1.6超大光圈

华为Mate 10采用了1200万像素+2000万像素的双摄组合,光圈均为f/1.6,比三星 Galaxy 旗舰机上用的 f/1.7 以及 iPhone 7之后主摄用的 f/1.8 都要大。其中主摄为IMX386,这也是华为系列手机目前最为强悍的摄像头配置。

尤其是基于麒麟970的人工智能,华为Mate 10在拍照时可以智能识别13种拍摄场景,有针对性地进行自动调校和参数设置,特别在夜景方面提升明显。

4000mAh超大电池还有更安全的超级快充

续航方面,华为Mate 10延续了Mate系列一贯出色的表现,4000mAh电池搭配完善的电源优化方案,重度使用可坚持一天以上。虽然采用了超大电池,但是Mate 10依然将机身厚度控制在了8.2mm,加上圆弧倒角和四曲面的机身设计,都使得HUAWEI Mate 10的手感比较贴合。

华为Mate 10还搭载了HUAWEI SuperCharge,该超快充的输出规格为4.5V/5A,前10分钟充入20%、前30分钟充入58%电量。快冲技术更是获得了德国的TÜV莱茵认证,充电更安全。为通过认证,德国莱茵TUV对华为快速充电系统进行了数百个快速充电周期测试,并将设备暴露于极端温度。对于充电端口与线缆的耐久性也进行了测试,以保证其能够承受住10000次的插拔使用。手机还搭载了华为自家的电池管理体系,对电量使用情况进行一个监控,更好的对自己的使用情况进行随时调整,简直就是商务人士的福音。

作为一款年度旗舰机,华为Mate 10不仅仅性能上做到顶级,最为重要的还是全球首款搭载硬件级AI人工智能的手机,其他如AI拍照、外观颜值、续航快充等等方面,华为Mate 10都可以说是做到了目前业界的最顶级,有这么过硬的配置,也难怪华为Mate 10能够如此底气十足,现在正是年底,马上即将迎来2018年,或许现在入手这款手机非常合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