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眼就解锁 那些配备人脸解锁的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02/183492.shtml report 8814

大家都是用什么方式解锁手机的?在最初手机大都用来接打电话的功能机时代,解锁手机就是按一下右上角,然后按一下*号键,那时候锁住手机其实只是锁上了键盘防止在口袋里误触;后来手机内的信息越来越多,我们开始用输入密码的方式解锁,以此来保护我们手机内的信息安全,但是输入密码安全性虽然够了,可是操作起来总归是有点繁琐;再后来图案密码的出现,让解锁变得简单快捷;再往后,指纹解锁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手机解锁的效率和安全系数,毕竟人们的指纹还是独一无二的;现在人脸解锁的方案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更加快捷的解锁场景:抬起手机,便已解锁,连按住指纹识别模组的步骤都省了,这无疑是手机解锁效率的又一大提升。

而在今年的第四季度,技术的成熟使一大批具有人脸解锁功能的手机进入了大家视野,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积极的为自家的手机适配人脸解锁功能,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看看那些配备了人脸解锁功能的手机,有什么过人之处。

OPPO R11s

目前安卓阵营的面部识别多是基于前置摄像头成像,再加上系统内部软件算法来进行识别的,而OPPO R11s前置配备了一颗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依靠着强大的硬件,OPPO为R11s适配人脸识别也是情理之中了。

配置方面,OPPO R11s配备了一块6.01英寸的18:9全面屏,屏幕材质为AMOLED,拥有出色的色彩表现和极高的对比度,并且由于AMOLED屏幕模组比较薄,使得R11s的机身十分轻薄,拿在手里手感十分不错;搭载骁龙中端旗舰级soc骁龙660,辅以4GB运行内存,日常应用和游戏操作都十分顺畅。

OPPO的招牌功能拍照自然也没有落下,后置1600万+2000万双f/1.7大光圈摄像头,成像效果清晰锐利,人像虚化模式、专业模式、延时摄影等功能的加入也让R11s的拍照玩法非常多样。前置2000万像素5P镜头模组,不仅保障了人脸识别的准确性和效率,配合AI美颜,自拍的成像效果也是一流。

iPhone X

iPhone X可能不是世界上第一台采用人脸识别的手机,但是却是推动这项技术普及和发展的最大功臣,就像曾经的iPhone 5s一样,只不过那次是指纹,这次是面部识别。iPhone X的面部识别安全系数非常高,各类传感器都塞在机身顶部中间的“刘海”内,用以保证iPhone X人脸识别的安全和准确。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目前安卓端通过影像进行人脸识别的方案和iPhone X上通过原深感摄像头采样进行人脸识别的方式相比,不论是安全性还是易用性,或是识别效率,差距都是巨大的。

作为苹果今年的当家旗舰,iPhone X上的各项参数都是顶级:首款采用原深感摄像头的iPhone、首款采用OLED屏幕的iPhone、首款全面屏的iPhone、首款采用双光学防抖后置镜头的iPhone……等等等等,这一切再加上A11仿生处理器的极致性能,都让iPhone X成为了目前手机中的王者。

相较于这些出色的硬件,iOS或许才是吸引用户的重要原因,全封闭的iOS在软件适用和操作体验上,都要优于安卓。这也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希望安卓阵营们再接再厉吧。

坚果 Pro 2

这款机型还是非常有意思的,它来自于非常有话题性的公司——锤子科技之手。相对低廉的价格却基本什么都没有落下,人脸识别也得到了支持。按照测试来看,坚果 Pro 2的人脸识别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并且锤子不仅为坚果 Pro 2适配了人脸识别,以前发布的坚果Pro 1也通过系统更新实现了人脸识别解锁。

在锤子科技真正的旗舰——T3迟迟没有露面的情况下,坚果 Pro系列肩负起了锤子科技走量盈利抢市场的重任。在坚果 Pro 2上,搭载了骁龙660soc,而4+32到6+256这样跨度巨大的存储组合,也让坚果 Pro 2一款机型直接覆盖了1799-3299的价位段。这样的配置日常使用和游戏娱乐完全没有问题,体验非常流畅。

而坚果 Pro要说最大的亮点,应该就在于设计,不论是中框的红线,还是隐藏的后置双摄,亦或是将指纹与LOGO完美结合的设计,都有着锤子特有的格调与坚持。再加上Smartisan OS的种种好用功能与颇具风格的UI界面,都让坚果 Pro 2和其他手机相比,有那么些不同。

HUAWEI nova 2s

作为华为旗下主攻线下和女性市场的机型,nova系列一直有着非常广大的使用群体,nova 2s前置了两颗摄像头,2000万+200万像素的组合支持背景虚化功能,理论上可以区分前景背景,有利于提升人脸识别的安全系数和准确度。

HUAWEI nova 2s搭载的是华为自家的上代旗舰soc——麒麟960,搭配4GB起跳的运行内存,多任务处理或者播放高码率视频都绰绰有余。而强大的双摄配置才是其最大的亮点,后置2000万+1600万像素双摄,f/1.8大光圈成像效果艳丽,十分讨好眼球,而且精深虚化效果也比较自然;前置2000万+200万像素双摄支持各种美颜效果及人像虚化功能,并配备有柔光灯,即使在暗光条件下也能有优秀的自拍表现。

除去拍照,nova 2s的外观也可圈可点,前后双面玻璃+高亮不锈钢中框的搭配使nova 2s拿在手中十分精致,多彩的配色也使消费者的选择更多。NFC、Hifi等功能的加入进一步扩宽了nova 2s的使用场景。

三星 Galaxy Note8

与大部分安卓手机不同,Note 8的人脸识别并不是通过前置摄像头的影像来进行验证的,准确的说三星Galaxy Note8上的应该叫“虹膜识别”,通过机身顶端的虹膜传感器,来验证用户的身份,缺点就是你需要真正意义上的“看一眼”才能解锁,优点就是安全系数更高。

Galaxy Note8作为三星的新一代机皇,采用了和S8上相似的全视曲面屏设计,整体设计偏方正商务,6.3英寸的超大Super AMOLED屏幕观感超级震撼,骁龙835+6GB大RAM的组合也让这位安卓机皇在任何场景下的操作都无往不利。

三星Note系列标志性的S pen也得到了升级,4096级压感,配合三星在系统层级的优化,使得S pen更加好用,这对于商政用户来说,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因为不论是签署文件还是批改计划,没有哪种操作能比直接提笔进行来的直观正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