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感恩回馈季 有温度品牌深入人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16/183840.shtml report 5257 2017年5月,华为举行“手机开放日”活动,包括华为2012 实验室、深圳全球基地总部、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消费者体验实验室等均在开放名单之列

2018年1月1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海报。在海报中,余承东代表华为消费者业务向所有支持华为的朋友表示了感恩之心,并正式宣告了华为感恩回馈季活动。1月15日,六大电商平台,全国上万家店面、超过14000名华为员工投入了这场了轰轰烈烈的感恩活动。

万店起发,亿万回馈,华为将感恩进行到底

据悉,为了更好地回馈用户,表达对用户的感恩之心,华为在回馈季期间准备了价值上亿的优惠豪礼,分别通过电商平台、华为用户经营和服务体验中心等平台回馈给用户。

同时此次“1.15感恩回馈季”活动并非一次单纯的促销。而是联动电商平台、线下终端、用户经营、售后服务等诸多模块共同发力的一次消费者回馈活动。除了京东、天猫等6大电商平台之外,此次感恩季活动共有超过64000家华为线下店面参与其中。其中华为体验店2510家,服务体验中心521家,除华为自营店面,国美、苏宁、迪信通和乐语四大渠道专柜5500家也参与了此次感恩回馈季活动。

感恩作为在我国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民族优良传统,具有强大的精神影响力和行为塑造力。对于企业来讲,感恩既是企业不可或缺的精神内核,也是滋养企业生生不息的沃土。因为心怀感恩,企业才能认识到衣食父母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而消费者也会更忠于企业,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并最终成就企业。

一以贯之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品牌

用户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衣食父母”,从企业品牌文化的角度看,其实并不只是“衣食父母”这么简单。用户实际上是企业发展生态的一环,无用户不品牌。在华为人看来,成就华为的永远是用户。“华为消费者业务的起点和终点都来自于最终消费者”,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刚过去的2017年曾说过这句话。

“以消费者为中心”是华为一以贯之的核心价值观。为了服务好消费者,华为做足了功课。

2017年5月,华为举行“手机开放日”活动,包括华为2012 实验室、深圳全球基地总部、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消费者体验实验室等均在开放名单之列。华为以更为开放的姿态和更为谦卑的初心,接受来自业界和消费者的疑问、挑剔甚至“拍砖”,真诚的面对消费者。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快、更便捷的服务,第一时间听到来自消费者的声音,华为建立了包括热线、服务APP、微信公众号等多个为消费者服务的快速入口。截至2017年12月,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在全球建成1400多家线下服务中心,覆盖105个国家。其中华为服务专营店近800家,在全国的服务中心,华为提供了9000多台服务备机为消费者在维修期间提供免费的备用机服务,保障消费者通讯不中断。

从感恩回馈季到服务满意度,华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是植入了其品牌血脉之中,真切诠释了什么是品牌温度。

不忘初心,成就世界级品牌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正是由于一切从消费者出发,一切的考核都以消费者体验为基准,通信起家的华为渐渐将业务边界拓展到了消费电子领域,并逐渐成为消费电子领域领导力量。

从市场表现来看,2017年5月,华为凭借7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福布斯2017全球品牌价值榜单第88位,较上一年增长9%,成为唯一一家入围的中国企业。2017年7月,最新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华为以785.1亿美元营业收入首次进入百强,排名83位,在净资产收益率榜上,华为在中国公司中排名第一。

最新的消息显示,华为消费者业务2017年销售收入预计能达约2360亿人民币,规模较2016年同比增长约30%。华为与荣耀品牌智能手机全年发货1.53亿台,中国市场份额保持第一,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全球份额突破10%,稳居TOP3。

此外,华为还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入围“CCTV国家品牌计划”并成为TOP合作伙伴中唯一手机品牌。2017年,华为全球品牌知名度由2016年的81%提升至85%,在Interbrand全球最佳品牌百强榜单中排名提升至第70位。海外消费者对华为品牌的考虑度大幅提升,较2016年同比增长100%。在中国市场,根据IPSOS数据,华为品牌知名度、考虑度、NPS(消费者净推荐值)位列全国第一,全方位成为中国手机第一品牌。

为什么华为能成为世界第一的通信公司?又是什么让华为的消费者业务在短短的6年时间内成为中国第一,成为“世界的华为”?

正是华为一以贯之坚守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初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