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独有文化访谈栏目《见识》热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22/183999.shtml report 5680

近日,由魅族自主打造的文化访谈栏目《见识》第一期“魅族手机带你领略读书与文化”一经上线就引发网友广泛热议。就在今日,魅族文化访谈栏目《见识》第二期也在万众期待下播出,可谓是看点十足。节目中师者余世存、智者杨柘和艺者岳路平对于读书、大时间与生活哲学的探讨令观众拍案称奇!不仅展现出魅族对尊重知识,还倡导通过读书提升自己和生活品质的品牌理念,也让不少“吃瓜群众”直呼过瘾。“体验生活哲学从一本书开始,你才能理解什么是惟精惟一,甚至是黄章内心的读白。”魅族首席营销官兼总参谋杨柘将属于魅族的“惟精惟一”娓娓道来。

栏目视频请:https://v.qq.com/x/page/d0536x4hwtk.html

../杨总访谈-挑选/A03A0246.jpg

惟精惟一是一种信仰、坚持

此次对话一方面是围绕魅族倡导读书&生活,共同开启一段精神之旅;另一方面则是针对魅族刚刚发布的“惟精惟一”的新品牌理念进行艺术解读,即坚守精良用心、精纯技艺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并且执着地专注专一、心无杂念,这样才能做到独一无二。

../杨总访谈-挑选/A03A0198.jpg

“惟精惟一”出自《尚书·大禹谟》:“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尧舜禹一脉相承,代表着中国自古以来掌控命运,追求极致的智慧结晶。而乾隆帝也在其御宝“田黄三连印”上刻下此字,以彰显施政思想。作为先王遗训,“惟精惟一”也影响了中国的知识分子几千年,它一直是很多知识分子的座右铭,甚至以此为榜样,去追求自己一生的信念。到了今天,它有它的现代意义和价值,它可以诉诸在企业之中,可以说对外表达出来的一种信仰,或者一种坚持。

企业信仰 惟精惟一世流传

“惟精惟一”不仅是企业的主张和信仰,更是15年里魅族赖以成功,打造出诸多经典产品的精神内核,而且将会在魅族企业里继续流传下去。不仅如此,魅族提出回归“惟精惟一”的初心,既是黄章个人信仰上升至企业信仰的体现,也是魅族长期坚守的品牌灵魂的升华。从这个维度上来说,惟精惟一的价值和意义可以等同于魅族的一个全新的灵魂,它等同于苹果的“Think Different”,等同于宝马的“驾驶者的激情”,等同于奔驰公司的“The best or nothing”,这就是属于魅族的“科技人文主义”。

回首过往,黄章本人的奋斗史其实就是“惟精惟一”工匠精神的代表。他对于产品的执着与专注是业界众所周知的事实。对于魅族来说,“惟精惟一”是其一直在追求的精神,也在过去15年里成就了魅族。从M8、M9、到MX系列,在智能手机快速迭代的时代,魅族一度以慢工出细活的工匠精神,成为手机领域的特别存在。魅族的许多产品,或创新超前,或另辟蹊径,经常无视常规,而又让人过目难忘。说起魅族,无论行业还是消费者,首先都会想到他们对产品的专注,和对创新的极致追求,“惟精惟一”已经成为其上上下下贯穿在血液之中的DNA。

此前的魅族公开信里,黄章希望“惟精惟一”能够深深植入每个魅族员工的日常工作中,成为企业文化根深蒂固的一部分。换句话说,未来惟精惟一将会朝着世流传方向发展。

惟精惟一是一种算法和态度

反观“惟精惟一”的精神内核,它其实是一本古书,曾经它是魅族的工具,却以魅族的产品为依托,已经成为一种算法和态度。“当我们自己拥有了惟精惟一的灵魂之后,做出来的产品成为一个魄,交到目标消费群手里,目标消费群借着这个,再去承载他自己的灵魂,不断地像涟漪一样,放大放大再放大,最后成就一个更大的圆满。” 杨拓也用一个巧妙的描述“一语中的”。

../杨总访谈-挑选/A03A0053.jpg

这是一种属于魅族的精神感召,是万物返魅的互联网浪漫主义。是神经漫游者的返魅一族的生活攻略,是将流量重塑为诗歌的时间轴美学运动,是一次思与想的新旅行——从浮躁到沉静、从喧嚣到自处、从粗略到精致、从虚拟到真实、从高效到慢享、从失焦到聚合、从焦虑到从容,才能体会生活的不同,或许会从书中更加理解“惟精惟一”的精妙。当然,惟精惟一也是魅族当前品牌文化建设的重要核心,是魅族品牌精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