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专注拍照 OPPO用创新满足用户需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29/184141.shtml report 3568

提到拍照手机,你可能会想到苹果、想到三星、想到OPPO,他们在拍照领域也确实有着自己独到之处,不过2008年才做手机的OPPO,仅用了十年时间就把拍照功能做到了领先,“OPPO现象”也引起了行业关注。为何OPPO能够在手机拍照领域飞速发展?我们从OPPO十年来为了提升手机拍照所做的努力或许可以略窥一二。

在功能机时期OPPO就将拍照当做产品的核心卖点进行打造,进入智能机时代更是不断追求极致,其在2012年和2014年发布的Find 5和Find 7分别首发采用了索尼IMX135和索尼IMX214传感器,带动了行业对高端CMOS的重视。2016年发布的R9s更是和索尼合作研发了全新的IMX398传感器,2017年发布的R11则携手高通优化了骁龙660移动平台,让行业意思到手机厂商是可以和芯片厂商一起将拍照做到更好。2017年底发布的R11s更进一步,OPPO独家研发了全球独一无二的智选双摄,首次实现不区分主副,更是通过双F1.7大光圈+2.0um大像素的业界首创组合,确保暗光人像依然清晰、明亮。

不难发现,OPPO从一开始就很有前瞻性的把拍照作为品牌的核心要素,每一年都会带来新的惊喜,特别是OPPO善于基于用户真实需求去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创新,让每一代产品都能得到用户的称赞。以R11s为例,其主推的AI智慧美颜和智选双摄均是基于用户需求而进行的技术创新,前者将AI人工智能融入到美颜自拍中,从多个维度进行因人而异的美颜,让你美的更真实更自然;后者则通过首创的不区分主副双摄,让白天夜晚都能拍摄清晰人像。

而OPPO对于拍照的坚持也得到行业的认可,R11s就凭借领先的拍照表现被评为“2017年度最佳拍照手机”。OPPO在拍照方面的好口碑不仅印证了OPPO对拍照领域的专注与创新,也体现出OPPO对用户需求的不断挖掘,除了拍照之外,OPPO这些年通过深挖用户需求痛点不断的将产品体验做到极致,不管是“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VOOC闪充、还是“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的极致拍照体验,OPPO一次次重新确立了行业标准,也为行业发展不断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对于用户需求的重视,让OPPO被全球超过两亿的年轻用户所信赖,Trustdata调研数据显示,OPPO手机老用户在更换新手机时仍然选择OPPO的比例高达53%。在智能手机消费升级比拼如此激烈的当下,OPPO手机用户极高的用户粘度和品牌忠诚度值得整个行业深思。

2018年对于OPPO而言是下一个十年的起点,OPPO也将继续通过深挖现有技术以及加大对新技术的投入,来不断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期待OPPO继续为我们带来智选双摄、AI智慧美颜这种拍照创新,让手机拍照更进一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