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0系列超强抗冻不惧南极挑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131/184202.shtml report 6175

大寒刚过不久腊八就来了,紧接着全国各地终于迎来了今年冬天最冷的时段。对于北方人来说,室外玩手机已然成为一种考验:除了冻手之外,自动关机、耗电过快、性能大打折扣等一系列问题也让大家意识到,原来手机也“怕”冷!

除了腊月的北方,全世界还有一片全年平均气温最低的大陆,那就是南极。就在我们还欣赏全国大雪的时候,知名汽车栏目主持人陈震就带着华为Mate 10系列踏上了挑战南极的征途。那么结果到底如何呢?我们往下看。

手机在超低温环境下会遇到以下几个问题:1、极寒关机 2、极寒屏幕失灵拖影 3、耗电过快。一台手机能在极端低温下工作多久?怀着这样的疑问,首先陈震团队对华为Mate 10 系列做了极寒冰冻测试,接受防寒抗水的双重考验。在被冻成冰坨长达半小时的过程中,Mate 10 系列依旧持续亮屏且计时器运行流畅,一直没有被冻关机。在化开冰之后,Mate 10 系列一切正常,依然能正常使用,完全没有因为冰冻留下任何“后遗症”。


我们都知道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对于探险家们而言,到了南极而不到南极点则算不得探险。不过,在极点附近几乎无降水,空气非常干燥,有“白色荒漠”之称。由于南极大陆每年都在移动,所以每年也要重新测量一次地理南极点的位置。这一次,探险者们则通过华为Mate 10 系列的GPS定位和指南针功能,精确找到了在2018年即将被确定的新南极点的位置。

除了本身防水抗冻之外,在这次的南极之行中,华为Mate 10 系列的相机也经受住了南极严寒的考验后,为我们这些难以亲临南极的人带回了那里的风光。





Mate  10 系列的徕卡双摄还有个其他手机和相机所不具备的特色,那就是拍摄黑白照片时不用滤镜。它不是简单的把彩色照片去色而已,这是因为华为Mate 10系列延续了备受好评的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像素CMOS组合,能够在黑白摄影模式下捕捉到更多的细节内容。

其实,除了Mate 10 系列经历的哈尔滨、查干湖和南极三大极寒地区的挑战之外,华为Mate 9也曾经历过攀登珠峰、到达南、北极这高寒“三极”之旅的考验,并以流畅运行的良好表现,展现出华为在低温耐受、稳定性等方面的深厚功力。

在这些行程中,无论是在8848米的世界之巅,还是在人迹罕至的北冰洋,Mate系列表现出了一贯的稳定性,用徕卡双镜头留下了许多常人难以见到的壮美景色。

Mate 9在珠峰顶端拍摄的照片

攀登珠峰的探险者使用Mate 9合影

Mate 9 Pro拍摄的北极风光

Mate 9 Pro拍摄的北极熊

极寒掉电快的情况发生在大部分手机上,这主要是因为气温过低时,电池中的金属锂产生沉积现象,不再和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发生电池内部短路的情况。华为Mate 10 系列则在低温场景下做了特别优化,其电池采用特制的耐受低温材料配方,在低温下仍然能够保持电池的稳定,防止了电压和电量的快速下降,从而确保能让水都迅速冻成冰坨的极寒环境下,仍然保持长时间稳定运行。

即便很多手机的机身防水防尘,高温高湿环境的水蒸气或温度剧变形成的水汽凝结却是无法防范的;因此,在冬季户外,我们应当尽量将手机放在裤兜里贴身保存,使之长时间维持在零上温度,避免长时间暴露在外运行;从户外进入室内,也不要将手机放在暖气、空调或地热附近,否则大量结露可能导致手机内部元器件进水受损。

能够耐住严寒的侵袭,是因为华为本身内部结构对电池保护到位的体现。结合多年积累的抗冻设计经验,配备4000mAh的高密度大容量电池,还有来自麒麟970的AI智慧节电技术的支持,对电池、电路及软件设计等进行系统优化,才让Mate 10系列更经得住寒冬的考验。

最后,希望各位小伙伴们都能和手机一起平稳过冬,辞旧迎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