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U7创新获肯定 斩获2018iF设计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201/184243.shtml report 4283

1月31日讯,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国际设计论坛向所有参赛者公布2018年获奖结果,“中国设计”的标签再次点亮世界的目光。而国产智能手机品牌国美也再获喜讯,旗下新机国美 U7荣获 iF设计奖。

image001

德国iF设计奖是国际公认的杰出设计标志,与美国"IDEA奖"、德国"红点奖"并称世界三大设计奖项。自1954年开办至今,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每年皆吸引到超过 70 个国家 5000 多项产品参赛。作为一个独立的机构,iF在设计与经济之间扮演了一个协调者的重要角色,在提升设计意识的同时,也给好的产品提供了被大众发现的重要机会。

近些年,来自中国的品牌和产品不断借助像德国iF这样的国际平台,逐步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无论产品质量还是制作工艺都有长足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产品受到了来自国际设计界的关注与国际商业的认可。产品与生活必然息息相关的,好的设计能够从根本上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而这也恰恰是国美U7入选iF的首要原因。

国美手机是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新兴黑马,旗下新机国美U7更是一款颠覆性产品,其创新的外观设计、精致的制造工艺加上多重创新科技,以千元档的售价一经上市,受到了来自用户的广泛关注和喜爱,此次一举斩获iF大奖可谓其成功的另一重肯定。

image003

国美手机独特的“天圆地方”设计语言来源于中国古代的阴阳学,并贯穿了国美手机的全系列。国美U7在外观上除了延续“天圆地方”设计语言,但在细节方面更显“心机”。双面玻璃机身设计,晶莹剔透的黑色玻璃面板,辅以机身周围采用的四道阶梯式切割的高光边,不仅铸就了 U7特有的设计韵律,也带来了更别致的观感体验,如同一块通透的水晶。独具风格的设计也让U7更加具有辨识性,避免了使用者千机一面的尴尬。

image005

在细节上,国美U7的背面摄像头、LED闪光灯、指纹识别模块采用中心对称式设计,非常符合对称美学的要求,和指纹识别模块差不多大小的摄像头,也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开孔的一致性,周边的砖石切割高光线,在有光线照射下闪闪发亮,带来独特视觉享受。

最极致的设计不仅服务于视觉审美,也会给用户带来更愉悦、便捷的使用体验。在保持大屏机身的同时,国美U7充分考虑操控体验,开发了基于“单手操控”的UI交互设计,而且机身右侧设置音量键及电源键和左侧安全键,都采用了纹理防滑设计,操作舒适。

整体设计的优秀和细节处理到位,加之精湛的工艺,使得国美U7不仅仅是一部手机,更像是一件精心打造的艺术品,此次获2018iF设计奖可谓实至名归。

image007

值得一提的是,国美手机已经是第二次获得iF设计奖。在国际舞台上,国美手机作为新兴品牌能够再次获得认可,不仅体现了国美手机在设计上的独到之处,也说明国美手机经过发展和迭代,无论在设计、工艺亦或是用户基础、行业地位等多个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

某种意义上,iF 设计奖的获奖产品定义了当前生活时代所能实现的各种美好,也在一定程度上指出了各行业功能体验与创新科技的未来发展方向。希望以国美手机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在未来能为中国设计注入更多新的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