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时尚/功能贴心三星Gear lconX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13/184737.shtml report 7767

2016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iPhone 7,除了饱受吐槽的外观外,取消3.5mm耳机孔也成为了口诛笔伐的对象。从MP3时代转到智能手机时代,人们使用的一直是有线耳机和耳机孔的搭配,突然间的取消,令已经用惯了的有线耳机没了安身之处,什么?有转接头,哦,我已经不知道丢到那里去了。所以,这不是简简单单的取消一个耳机孔的问题,而是改变消费者使用习惯的问题。

  手机取消耳机孔的一个直接结果就是成就了无线耳机的辉煌,经过短短一年时间,无线耳机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科技产品的发展一直都是简洁、便携,尤其是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子消费品。而简洁便携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无线化,没有了线的束缚,自然也就更加自由。

  今年MWC2018上,三星除了发布旗舰手机Galaxy S9/S9+,还带来了一款无线耳机新品Gear lconX在3月6日中国发布会上也一同发布。现在笔者拿到了这款耳机,一起来看看表现怎样。

  简约时尚,佩戴舒适

  初次拿到Gear lconX,第一印象便是小巧,圆润的盒子握在手里也非常舒服,平时放在包里想听歌时就拿出来,生活必备,旅途佳品啊。

  保护盒正上方为三星LOGO,正前方左右两边有两个小点为耳机指示灯,中间为保护盖打开按钮,轻按即可打开保护盖。后方从左到右依次为充电保护盒指示灯(当给保护盒充电时会亮起)、SUB Type-C接口以及蓝牙连接按钮(按压与手机进行配对)。

  Gear lconX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整体为流线型造型,佩戴舒适并且不易滑落。同时,Gear lconX还采用了低过敏性材料,用户可以放心佩戴。

  配色方面,Gear lconX拥有粉色、灰色和黑色,可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便捷的操控体验

  笔者一直认为,佩戴的舒适性和操控的便捷性是无线耳机两个非常重要的特性。前面讲了,Gear lconX在佩戴性方面体验还是不错的,而在操控性方面体验下来同样没有让人失望。

  而令笔者比较喜欢Gear lconX的一点是,它可以摆脱手机而独立进行操作控制。Gear lconX耳塞外面有一个触控板,基本上所有你想要的功能在这个触控板上都可以实现。包括:单击,播放或暂停;双击,下一曲;三击,上一曲;双击并按住,下一个播放列表;单击并按住,读出菜单选项(此时可以语音控制);上下滑动,调高或者降低音量;通话控制方面,双击接听电话;单击并按住,拒接电话。

  此外,当你摘下两侧的耳塞时音乐会自动暂停,重新戴上后还会继续播放暂停的音乐。

  同时,使用Gear lconX触摸板还可以启动Bixby或你使用的手机的默认语音助手。

  两种使用模式,更自由

  一般的无线耳机都是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实现听歌目的。Gear lconX同样支持蓝牙连接,而除了通过连接蓝牙外,即使没有手机Gear lconX同样可以收听音乐,这就大大增强了Gear lconX的实用性。

  Gear lconX能够脱离手机独立实用的原因是其内置了4GB的存储容量,这样用户可以直接将音乐下载到Gear lconX上,进而在不影响音乐原始文件质量的情况下播放存储在Gear lconX上的音乐。

  使用Gear lconX的内部存储,用户不仅可以下载喜欢的歌曲,而且还可以创建自定义列表,如“收藏夹”或“运动”,双击touchpad然后按住便可跳到下一个播放列表。

  Gear lconX摆脱手机的独立模式还是非常实用的,比如在手机没电是;没带手机时以及不允许开手机的飞机上时,又或者在跑步运动时,这时如果携带手机就非常麻烦,而Gear lconX的独立模式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还是非常方便实用的。

  你的贴心健身助手

  无线耳机除了平时听歌外,一个很重要的场景就是健身时佩戴,它可以摆脱有线耳机线的舒服,从而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其中。而Gear lconX上面讲了解决了运动时手机的束缚,可以一边运动一边听音乐,而Gear lconX能做的还不仅仅是这些,它还能在你运动时实时监测你的运动数据。

  Gear lconX拥有自动跟踪模式,当其监测到你正在步行或者慢跑时(步行或者慢跑至少10分钟),便会自动记录你运动的时间、速度、距离以及燃烧的卡路里等。用户可在三星健康监测运动状态,而对于比较剧烈的运动,可以开启Gear APP并开启语音指导。

  用户可以提前在三星健康APP设置好运动模式,这样当你在跑步或健身时,Gear lconX便可以提供实时的语音反馈,目前已经支持普通话。而且,Gear lconX还可以将记录的锻炼数据自动与三星健康APP同步。

  续航&音质

  续航方面,三星官方宣称,在独立模式下,可播放长达7小时音乐,而在蓝牙模式下则可播放5小时,通话时间4小时,笔者没有专门进行测试,但是实际使用中感觉Gear lconX还是比较不错的。

  前面也已经讲到了,Gear lconX的保护壳内置电池,可以作为为Gear lconX充电,并且充电10分钟即可听1小时音乐。

  由于是一款无线耳机,在这里就不过多讲述Gear lconX的音质了,但是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更大的扬声器单元(5.8mm动圈),Gear lconX提供了更加出色的声音,即使在剧烈运动时,声音也能非常清晰,细腻。

  结语:无线化毫无疑问是未来的趋势,因为它能提供人们真正便捷、自由、灵活的体验,而无线耳机正符合了这个趋势,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一次,三星Gear lconX无论从外感还是实际使用上都给人一种非常友好的体验。无需过多的学习成本,又解决了人们生活中的实实在在的问题,贴心、人性化是笔者这几天体验的感受,而这正是科技需要让人们所感受到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