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8 OPPO R15这波刚需把握依旧精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13/184758.shtml report 4454

如果说现在有朋友让我推荐那种扎实好用,可以用很长一段时间的手机,那我第一时间考虑的可能不会是处理器这样大家觉得是性价比标杆的项目,反而会是运行内存和存储空间这样对用户实际体验影响更大的方面。大内存规格,更能称得上是一款高端优秀产品的品质金线。

这是因为处理器现在普遍性能不错,中高端的处理器应付大多的应用场景和游戏已经是毫无问题,至于那些用着中高端处理器却还有卡顿出现的手机,不用怀疑,那就是厂商系统优化做太差的锅。当然,优化和本地化的区别,大家还是需要区分一下的。

在硬件水准都达到一个较高水平的情况下,针对哪一方面进行更多的投入和提升,其实是各家厂商对用户需求把握的一个表现。在这种情况下,优先提升内存是一个能让最大范围的用户用得更爽的选择,对用户的使用习惯要求会更低,即使是不擅长于随时管理后台进程的朋友,也能够没有任何顾虑的畅玩。从产品角度来说,这样易于上手的产品完成度其实是高于简单堆料的作品的。

就比如OPPO R11此前优异的表现,就源于OPPO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这可以算得上是OPPO发展如此之好的根本原因了。比如玩游戏,为了有更好的体验,OPPO和高通、王者荣耀等三方合作,针对自身特点和整套平台各方面的性能调用都进行了优化,就《王者荣耀》而言,R11绝对是当时表现最好的手机之一。

来到现在,其实大部分用户的需求已经从之前的极致高性能过渡到了日常使用的稳定和流畅,这其实是一种质的提升。而要保障这两方面需求得到满足,那大运行内存和大存储空间就可以说是重中之重了。

先说说大内存,首先,大RAM能够保证系统对后台管控到位的情况下,你可以完全忘记运行内存这个概念,你只需要负责去畅快的体验就好了。其次,大运行内存带来系统层面的可能性也是更丰富的,配合上现在热门的AI优化,对一些常用的APP在必要的时间进行预加载,可以进一步提升应用冷启动和切换时的体验。最后,现在应用的硬件要求本来就是在不断提升的,拥有6 GB的RAM,在相当长的时间之内都会是此方面的顶尖水平,适合长期使用,不用担心跟不上升级节奏。

而大存储空间带来的好处就是一眼可见的了,更大的储存容量可以存储更多的音影娱乐方面内容,同时不用精打细算每1 GB空间的去留,本身带来的就是一种畅快的使用体验。

所以大内存配置绝对是现在和可见未来阶段用户真正的刚需,这点我们从调研机构的报告中也能看到。大家对大RAM和大ROM的渴望绝对是手机厂商们需要重点关注的。

从数据来看,无论是用户期待方面还是实际体验方面,大部分的用户都是对128 GB的海量存储空间更为满意。相信OPPO也是看到了这样的用户刚需,才会在这个内存颗粒价格高居不下的时候选择为新机配上6 GB+128 GB堪称豪华的内存规格。

不是一味追求简单堆积硬件,而是能认识到各个阶段不同的需求以及这些需求不同的重要性,对需求进行梳理和考量,同时在系统层面严格把关,将每一个使用的元件都打磨完善,这样的手机厂其实才是值得被期待的,毕竟,选择对的元件,并且让他们能发挥出100%甚至120%的实力,这才是细致对待一款产品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