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或三摄 差异化突围齐刘海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1/184921.shtml report 6159 2018年可谓齐刘海年,在曝光的诸多旗舰中,齐刘海屏幕已经成为标配,这让2018年的新品竞争,变得更加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突围其实也成了所有厂商的发力点

2018年可谓齐刘海年,在曝光的诸多旗舰中,齐刘海屏幕已经成为标配,这让2018年的新品竞争,变得更加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突围其实也成了所有厂商的发力点。

即将在月底发布的华为P20虽然目前具体参数依然扑所迷离,但从华为终端官方微博近期发布的视频短片不难推测,华为P20极有可能以三摄+全面屏面世,通过进一步延续自身在硬件上的优势,实行差异化突围。

屏幕并非竞争关键

从去年爆发的全面屏手机竞争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全面屏时代已经来临,屏幕成为了各大手机厂商的竞争焦点,但屏幕显然不会成为决定竞争输赢的关键。因为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屏幕并不是一个难点,只是一个选择。虽然今年手机圈在刷屏“齐刘海”,但竞争的差异化还是在屏幕之外。齐刘海是当前不牺牲拍照体验的最佳全面屏解决方案,更多的差异化反而是来自机身的“下巴”。

小米mix系列尽管很早就做出了全面屏的选择,正是因为摄像头放到了下面,导致并没有成为主流。所以摄像头在屏幕上面是一个无可争议的行业最优方案,而下巴上的争议则在于是不是要放指纹识别。尽管去年大部分厂商都还是选择了指纹后置的方案,但目前看来,带来的屏幕提升和牺牲的操作体验之间并不成正比。

综上推测,P20极大可能选择齐刘海+指纹前置的方案,这一方案也很有可能会在今年逐渐流行起来。

三徕卡摄像头的重要突破

尽管双摄不是华为发明的,但确实是华为+徕卡将其发扬光大的。目前的双摄方案,大部分是一个彩色主摄像头,一个黑白摄像头。最大的价值就是增加了进光量同时也丰富了更多的细节。更为重要的是,因为是两个摄像头双角度立体的进光,再加上一些技术处理,可以在人像拍摄中拍摄出非常不错的背景虚化效果。而在此之前,这都是非常顶级的相机大光圈镜头才能够实现的效果。

从华为官方发布的消息#see mooore#来看,这次P20极有可能在之前双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颗摄像头。那么,这颗摄像头又是做什么的呢?

1

苹果刚刚推出双摄的时候,通过双摄增加了2倍的光学变焦,也就是可以无损得拍得更远,用过的人就知道会有多方便了,因此引发了当时的一个小轰动。说句题外话,很多人现在诟病为什么大家都把双摄像苹果一样竖起来了,据说这还是为了未来的AR的拍摄做准备,并不单纯只是个设计美观的。而从行业人士的交谈中可以猜测,P20的第三颗摄像头疑似是一颗长焦摄像头,大概能够实现3倍以上的光学变焦,这真的已经完全超越一般的卡片相机了,因为很多采用潜望式摄像头的卡片机大都是用数码变焦的,全凭像素高来裁剪。

2

对于普通人来说的意义就是,你可以拍清楚舞台上的演员了,小剧场和体育馆应该都没有问题。再加上三颗摄像头的进光,相信在拍照效果和细节上也会有所提升。这其实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很多人买长枪大炮的镜头大都是为了拍得远,而P20让手机拍照也可以实现3倍以上变焦(保守估计),确实是非常方便和了不起的。这对很多卡片机来说,显然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AI+三摄 建立了拍照的绝对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终端官方接连发出三组对比单反操作繁琐的视频,从这些短片上猜测,华为 P20可能不仅仅有画质和效果的提升,还极有可能有更多场景的适配。用过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的人都知道,人工智能拍照可完成自动识别和切换场景模式的工作,让这些场景参数发挥出真正的价值。尤其是一些户外活动、会议拍照、剧场表演等等,都只用一步手机就够了,这显然比一些拍照评分对用户的意义更大,是可以打动消费者的亮点。

3

当然,想实现在拍照的一瞬间就识别出来并切换,那就必须要靠麒麟970的NPU支持了。虽然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相关信息,但相信华为P20会延续华为在这一领域的优势。

4

华为这次一下把型号从10跨越到了20,想必也确实是因为有非常重大的硬件上的突破,而这种用硬件来解决差异化的思路我也是非常赞同的,这也是未来手机竞争的一个重要方法,同质化竞争最终还是会走向陌路的。丰富多彩的硬件创新,才能够引领下个时代的手机。

所以,在齐刘海普及的2018,竞争的关键恐怕还会是手机的拍照能力以及人工智能的系统服务,拥有第三个摄像头以及麒麟970支持的P20,恐怕会真正的形成一个差异化优势,在这场同质化的竞争中占到先机。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