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太强 下一批下岗的将会是翻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329/185126.shtml report 4467 会下围棋的“阿尔法狗”走了,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医疗影像、智能语音却离我们越来越近。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来临,它正改变着全球经济社会的运行和发展模式

会下围棋的“阿尔法狗”走了,自动驾驶、城市大脑、医疗影像、智能语音却离我们越来越近。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来临,它正改变着全球经济社会的运行和发展模式。随着扫地机器人、做饭机器人、银行自助办理业务的机器、客服机器人等机器人的普及,人工智能就像水和空气一样正在逐渐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之中。

你可知道,未来5-10年,50%的工作岗位将被人工智能所取代。你是否相信,一款耳机就能成为随身翻译?

1

未来已来,AI正在改变生活

如今,人工智能不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空中楼阁,而是越来越接近我们的生活,我们每天的衣食住行都在发生着变化。手机里的语音识别功能,会把你说的话转变成文字,又快又准确。手机拍照能够自动捕捉到你的微笑,留下你最灿烂的笑容。银行里的自动柜员机,能够识别你的身份,轻松完成各项业务,不用再排队等候。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能够让你省去许多繁琐的验证,通过多种终端完成各种操作。就连编写文章、财务摘要、新闻回顾这样的事情也可以用人工智能来完成。无人超市、无人机、无人驾驶,都已成为现实,智能机器正在取代人工。

2

无惧交流,耳机替代翻译

乘着人工智能的东风,A股上市公司博信股份日前推出了一款智能耳机——TOPPERS E1 。这是一款将语音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完美整合的具有智能翻译功能的耳机,对方说英文,用户马上就能在TOPPERS E1耳机里面听到对应的中文。这样一来,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参加国际会议、或者是日常中的国际交友,都能够轻松做到无障碍交流。TOPPERS E1可以支持所有Android 和IOS设备,不管你使用任何型号的安卓或苹果智能手机,都可以和耳机完美适配。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一款APP,通过蓝牙将TOPPERS E1与手机连接,用户就有了一位随身的“翻译”,轻松实现中、英文之间的“即时语音互译”。而且TOPPERS E1还会逐步支持日、韩等更多种语言,绝对是有即时翻译需求用户的贴身助手。难怪有人说,有了TOPPERS E1智能耳机,将来翻译都要下岗了。

3

舒适持久,智能无处不在

TOPPERS E1不仅仅是有一个智能的大脑,还有智能的外形,智能的动力。从人体工学设计出发,充分考虑人体耳蜗的结构及对舒适性的要求,收集数千位实测者的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进行大量的修正,最终定型。完美贴合人体耳道的弧度,不会对耳道造成任何的压迫,在确保佩戴的舒适性的同时还能够保证牢固性,即便是运动也不会脱落。TOPPERS E1还具有持久的续航能力,一次充电可以连续播放音乐5小时,通话4小时,待机长达30天。更重要的是,耳机的收纳盒集保护与充电功能于一身,盒身不仅可以保护耳机,本身又是一个移动的智能充电站,耳机放入收纳盒会自动休眠,同时进入到智能充电状态。

变革常在,创意无限。我们是幸运的,有TOPPERS E1智能耳机这样的AI硬件领跑者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同时我们又是不幸的,人工智能正在碾压我们的时代,未来我们可能也会被机器人所替代。现在我们只有学习充满创造力和个性化的技能,才能应对未知的挑战。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