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圈愚人节玩笑 华为这个居然有人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4/185285.shtml report 3566 以前是媒体喜欢在愚人节炮制一些惊天“假”新闻娱乐读者,近几年科技圈开始在这天发布“新”产品,用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的产品来吸引用户关注。今年愚人节也不例外

以前是媒体喜欢在愚人节炮制一些惊天“假”新闻娱乐读者,近几年科技圈开始在这天发布“新”产品,用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的产品来吸引用户关注。今年愚人节也不例外,腾讯要“养鹅”、百度要给宠物“刷脸”……BAT这些老司机年年这样玩儿,都把愚人节玩儿坏了,尽管在朋友圈刷屏了,我一般都懒得点开看。

愚人节过后,“华为改名为‘Wahway’”这条消息开始在朋友圈刷屏。起因是华为终端南非账号发布消息称“HUAWEI”将改名为“WAHWAY”。

1

在新闻中,华为公司发言人表示:“华为公司早已意识到,世界上很多用户无法发出华为这个音。根据华为此前对包括南非在内的43个国家所做的为期6个月的调查显示,将华为的发音以及拼写相结合,有助于华为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提升华为品牌的辨识度。”

华为公司还表示:“我们相信,华为名称拼写的改变对于多语言国家,如南非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生活在这些国家的人们能够尽可能容易地叫出我们的品牌名字,因为他们是忠诚的消费者。”

Word天,华为的国际化步伐越来越大了,网友纷纷在新闻下面评论,为华为加油助威。

2

看着新闻中“据外媒4月1日报道”,我的心中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西方媒体在这个日子发布的报道可信度实在不高。果不其然,华为南非官方Twitter发布消息称,这是愚人节策划的一个整蛊玩笑,并未真正更名。

3

愚人节最高级的玩笑是什么?就吃瓜群众信以为真,那样才有成就感嘛。华为为那些愚人节的“老司机”做出了榜样,不仅吃瓜群众信了,连媒体都被带跑偏了。

华为这次为什么能在愚人节玩儿的这么溜?主要是因为国际化改名是有先例的,抛开麦当劳改成金拱门的段子不讲。50年代末,日本“东京通讯工业公司”创始人盛田昭夫平认为公司名称外国人不容易念,决定改名为Sony。40年后,联想将“Legend”更名为“Lenovo”,成为进军国际的第一步。从华为国际化战略来看,改名也在情理之中啊。

言归正传,科技圈愚人节并不仅仅是开玩笑愚弄人,其实背后都是在传递品牌的某种未来方向或品牌理念。腾讯的养“鹅”比较直接,鹅厂嘛,百度的宠物刷脸代表了其人工智能。华为在海外改名,玩笑归玩笑,细想一下何尝不是在传递华为“以用户为核心”根据海内外消费者喜好生产产品的宗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