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徕卡三摄夜拍比眼睛厉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8/185325.shtml report 5953 3月27日,华为发布了旗下2018年首款旗舰系列手机——华为P20系列,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华为P20 Pro采用的独特徕卡三摄设计,最新的DxOMark榜单上一举包揽了前两名

3月27日,华为发布了旗下2018年首款旗舰系列手机——华为P20系列,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华为P20 Pro采用的独特徕卡三摄设计,最新的DxOMark榜单上一举包揽了前两名,把三星S9+以及苹果iPhone X都挤下去了。

1

DxOMark榜单具体得分上,华为P20综合评分为102分,其中拍照107分,视频94分。位列第二名,而华为P20 Pro综合评分高达109分,其中拍照114分,视频98分位居第一。尤其在拍照单项上,成为唯一超过110分的产品。

最近几天,我对P20 Pro手机进行了深度体验,对其出色的拍照能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夜拍能力。毫不夸张地说,华为P20 Pro手机堪称是“夜拍王者”。那么,这个“夜拍王者”是如何炼成的呢?

2

首先,P20 Pro有一颗特别厉害的传感器,HUAWEI P20 Pro是目前唯一一款达到1/1.7英寸类型图像传感器的手机产品。感器尺寸的增加,意味着单像素的捕捉光线能力更强,同样环境下,可以拍摄出亮度更高、噪点更少、更清晰的照片;

此外,华为P20 Pro搭载了与徕卡联合开发的三镜头方案,主摄像头位于三个镜头的中间,这是一枚4000万像素彩色传感器,f/1.8光圈镜头,靠近闪光灯的是一枚2000万像素黑白摄像头,f/1.6光圈镜头,靠近手机顶部的是一枚800万像素f/2.4长焦镜头的摄像头,ISO感光度最高可达102400,即使是在暗光拍摄也不会出现噪点多的情况。

除了媲美单反的高感光ISO,以及超大的CMOS传感器,华为P20 Pro还有专门的“夜景模式”,此模式下华为P20 Pro会自动高速连续拍摄多张照片,然后多张叠加来获取更清晰的夜景照片,AI通过图像识别自动分析了照片中的亮部和暗部,将这些细节都保留到最终的照片里。这相当于稍微缩短了曝光时间。而且还有AI智能防抖,最长可支持6秒快门时间。在手持拍摄夜景环节,华为P20 Pro完胜iPhone X。用专业点的术语,这叫做AIS防抖,与OIS光学防抖相对应,AIS防抖通过分析拍摄者手持的抖动规律,结合硬件上的光学防抖模组,所以能够提供更优异的防抖性能。

我们来欣赏一下样张吧:

3
4
5
6

说到AI,华为AI芯片麒麟970提升了手机在图像识别、智能拍照方面的能力,赋予华为P20系列最新AI能力,Master AI将专业的摄影技巧带入手机中,可以针对不同场景自动选择摄影模式和参数设置,并学习用户拍照习惯,让成像效果更专业。华为P20 Pro的AI智慧识物也有大幅度的升级,识别的场景和类别都有增加,这样一来,就能够在更多的场景拍照。一起来看看拍照样张吧。

7
8
9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20系列还可为用户提供AI摄影指导,专业指导摄影构图技巧,让新手也能得到行家级别的专业摄影效果。AI对拍照的增强,还体现在人像模式下的光效模拟。切换到“人像”模式,可以选择不同的光效模式,无论是柔光,还是侧光,或者剧场光、蝴蝶光,总有一款适合当时的场景。我最喜欢的是蝴蝶光,效果非常棒!无论顺光、逆光,用户都能拍出最佳的效果。

10

除了是夜拍之王,P20 Pro的变焦也必须点赞。华为P20 Pro手机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三摄变焦,从实际的体验来看,呈现的样张的确细节丰满,AI会尽量让画面保持稳定,以便于用户手持拍摄。

另外,华为P20系列还搭载了24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支持3D脸部特征增强、健康肤色调整、脸部塑形、3D人像补光。

总而言之,华为P20 Pro在手机拍照上的突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华为P20 Pro的三摄完全不是噱头,而是基于华为对产业的敏锐观察以及对自身技术底蕴的深思熟虑。毫不夸张的说,华为P20?Pro的摄影在当今手机市场已经处于“食物链的顶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