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大师华为P20 Pro底大一级压死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3/185531.shtml report 4477 在人们越来越喜爱用手机拍照的当下,不知道你是否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手机拍照永远是在接近而无法超越单反?最主要的原因是单反相机的相底大,拍出来的照片可以放大到数十倍甚至数百倍

在人们越来越喜爱用手机拍照的当下,不知道你是否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手机拍照永远是在接近而无法超越单反?最主要的原因是单反相机的相底大,拍出来的照片可以放大到数十倍甚至数百倍,而手机的相底小,拍出来的照片放大数倍就容易模糊,特别是在光线不好,拍摄夜景或者逆光时,曝光不足或是曝光过度,涂抹感重、细节丢失等问题就更让人头疼了!

解决这类问题有两种方法:

1.降低ISO并使用更长的快门时间,获得更多进光量。不过这么做的话保持手机稳定的难度很大,很容易拍糊。

2.使用大像素感光元件(大相底),获得更多进光量。这种方法最靠谱,但是对设计以及工艺要求高,毕竟手机的个头摆在那了,元件不是想大就大。

1

但是,现在真的就有这么一个大相底的手机出现了,那就是华为P20 Pro。4月12日,华为正式在国内召开了P20系列的发布会,其中华为P20 Pro手机的配置了1/1.7英寸超大感光元件。

如果懂行的人看到这样的感光元件尺寸一定会内心激动不已,因为已经好久没有看到手机的感光元件达到这么大了,正如摄影圈常说的“底大一级压死人”,华为P20 Pro配备这样的感光元件,还有哪款拍照手机敢来叫板?

而且现场还放出了华为P20 Pro和iPhone X、三星S9+的感光元件尺寸对比图,iPhone X的感光元件尺寸是1/2.9英寸,三星S9+的感光元件尺寸为1/2.55英寸,三者的差距实在是太过于明显了。

2

有网友看完发布会之后表示,华为P20 Pro的1/1.7英寸尺寸一出,iPhone X基本就掉入拍照手机的第二梯队了,这是一种降维打击。

华为P20 Pro更大的感光元件尺寸可以带来的是视觉感受上更加紧致的图像效果,以及手机领域中绝少有的背景虚化效果。

下面我们来看看华为P20 Pro、iPhone X和三星S9+三款手机实际拍摄照片的对比,大家就更加透彻的了解“底大一级压死人”的意思了。

3

样张对比一

4

样张对比二

5

样张对比三

通过样张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中三款手机的表现都很不错,只不过成像风格有所差别,华为P20 Pro由于采用了徕卡三镜头,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德味”十足。

不过一旦到了光线不那么充足的夜晚,三者的差距就明显的拉开了不少,明显看出华为P20Pro的细节和亮度都要好一些,iPhone X最差,属于全程陪跑的手机。

值得提到的是在夜拍时,华为P20 Pro 的相机 ISO 值最高可达 102400,可带来媲美单反的夜拍画质。

总结:

现在很多主打拍照功能的手机在宣传时都称自己的产品拍照媲美单反,但是却经不起推敲。而华为P20 Pro这一次却真的是强势来袭,徕卡三镜头+超大面积感光元件,估计华为P20 Pro应该是拍照方面最接近单反的手机了,而且其还有AI功能加持,在实际体验方面应该要比单反要更好一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