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坐稳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5/185574.shtml report 3844 根据IDC的数据,在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总体销售规模出现了多年以来的首次下滑,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下滑的幅度更大。显然,2018年颓势只会愈演愈烈——这些数字无不说明

根据IDC的数据,在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总体销售规模出现了多年以来的首次下滑,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下滑的幅度更大。显然,2018年颓势只会愈演愈烈——这些数字无不说明,高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终于吃完了所有市场红利,智能手机进入一个存量搏杀阶段。

1

面对这样的市场形势,OPPO却在2017年总共销售了1.118亿部手机,相比2016年增长了12%,进一步巩固了OPPO全球第四的品牌地位。一个简单的逻辑是,OPPO的价格和配置组合,一定是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最大比例消费者最具共性的诉求——而这些诉求,应该是最实用、最必须和最关键的。因为消费者经过智能手机厂商教育了这么多年,已经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也知道自己不需要什么了!

著名市场调查公司GFK将目前的手机行业成为“红利真空期”,意思是说在5G、人工智能这些前沿技术进入成熟商用阶段之前的空置期。OPPO则把这段时期定义为“后智能手机时代”。在后智能手机时代,OPPO的战略是守住“本分”。用OPPO副总裁吴强的话说,就是在隔绝外界的压力、诱惑和挑战,去把握做事的正确方向。

早年,OPPO选择的“正确的事”是:“充电5分钟,通过2小时”,后来升级到“充电5分钟,通过10小时”;此外还有“O.I.S光学防抖”,后来则升级到“芯片级三维防抖”。现在,则是率先把AI运用到了拍照功能上,从早先的R9s,到最新的R15。

2

另外,R15的配色是由国际设计大师Karim Rashid合作完成的,Karim无国界的设计灵感就是而“渐变”,也是当下的流行趋势。“OPPO一直擅长和年轻人进行沟通,未来我们将会通过更加立体化的渠道,采取更有趣的方式和全球的年轻人进行互动,并且进行情感层面的沟通,去有效地触达消费者的内心,提升品牌认同感。”OPPO副总裁吴强在R15的发布会上这样说。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用户手机换机频率明显变低,这就促使众多厂商纷纷尝试走出国门。这一步棋,OPPO早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了运作了。区别于其他一些品牌,OPPO始终坚持提供本地化的体验,不是简单粗暴把别的地区成功的经验简单地复制,而是结合当地人群的使用习惯对产品不断进行优化,以产品革新来适应不同国家、不同文化消费者的需求,真正解决当地用户的需求。

3

在后智能手机时代,其实不仅OPPO的战略是守住“本分”,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应该守住本分。过去整个业界总是一窝蜂地去跟这个热点、那个概念的做法,但其实,噱头居多,消费者用的最多的功能就是微信、拍照和游戏。OPPO在“后智能手机时代”中的思考和做法,其实是值得很多企业深思和借鉴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