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摄影旗舰 华为P20Pro完胜iPhone 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5/185563.shtml report 6545 现在的手机摄像头都越做越好了,那么也就越多的人觉得手机拍照就足够了,然后我们看到一些手机摄影照片也感觉不错,是不是有种手机拍照已经比得上相机的感觉呢

现在的手机摄像头都越做越好了,那么也就越多的人觉得手机拍照就足够了,然后我们看到一些手机摄影照片也感觉不错,是不是有种手机拍照已经比得上相机的感觉呢,也许在华为P20 Pro这款手机之前,很多摄影师还是喜欢背上沉重的单反,但是随着摄像头数量的增加,以及拍照素质的大幅度提升,可以说已经距离单反更近一步了,甚至在不少的地方都超越单反了。

image001

那么作为如今最顶级的两款旗舰机,苹果iPhone X和华为P20 Pro谁的拍照更强呢?

image002

华为P20 Pro夜拍样张

image003

苹果iPhone X夜拍样张

如上这组样张,在室内拍摄的,粗粗一看,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你如果仔细看左下角,可以看到,华为P20 Pro拍摄的样张能够看到柜台的摆件,而苹果iPhone X却模糊不清,这主要是得益于华为P20 Pro的ISO感光度高达102400,超过了人眼的识别范围,所以在极暗光的情况下,可以拍出图像。但是苹果iPhone X的感光度只有6400,这是本质上的差距,要知道,专业单反佳能5D Mark IV的ISO也和华为P20 Pro是一样的。或许你会觉得这种差异还不够明晰,那么我们来看看下面一组样张对比。

image004

华为P20 Pro超级夜景拍照样张

image005

苹果iPhone X夜拍样张

如上对比,苹果iPhone X和华为P20 Pro都是手持拍摄,没有借助于三脚架,因为华为P20 Pro在相机应用中单独给了一个夜景模式,放在了人像模式左侧。在拍摄超级夜景时,你可以自由选择100-1600的ISO感光度,当然,因为有了AI摄影大师的帮忙,华为P20 Pro会自动打款超级夜景模式,避免曝光时间过长,有“糊片”的风险。华为P20 Pro会自动高速连续拍摄多张照片,然后通过AI(人工智能)技术,将多张照片合成。两者对比就会发现,苹果iPhone X的树木,天空依旧是完全的漆黑一片 ,而华为P20 Pro这可以看的见,在噪点控制方面也是能接受的。

image006

iPhoneX白天拍照样张

image007

华为P20 Pro白天拍照样张

此外,华为P2O首次搭载AI智慧摄影,能够实现19种类型覆盖500多个场景的智能场景识别,除了上文说的曝光抖动模糊的问题,还可针对不同场景自动选择摄影模式和参数设置,学习用户拍照习惯,最大程度简化专业摄影技巧。如上样张,当白天拍摄时,华为P20 Pro会自动识别此时的场景,并且自动调整参数,和苹果iPhone X相比,相对来说,光线充足,差距并不大。

image008
image009

不过当你白天拍摄花花草草的时候,这种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华为P20 Pro可以拍摄出虚化效果相当出色的样张,说是媲美单反一点都不为过。

image010

华为 P20 Pro标准模式拍照样张

image011

华为 P20 Pro 3X模式拍照样张

image012

华为 P20 Pro 5X模式拍照样张

在变焦方面,我们都知道,苹果iPhone X是支持两倍光学变焦,但是华为P20 Pro有一颗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它就是用来3倍光学变焦镜头时使用,此外还有5倍混合变焦以及10倍数字变焦,从以上样张可以看到,3X变焦的时候,细节很清晰,画质相当出色,而5X混合变焦的时候,画面素质也达到可用的程度。

此外,华为P20 Pro还能拍摄960帧的超级慢动作,这一点也是碾压苹果iPhone X的,相当于一秒记录下960个细节画面,让你不会错过任何美好回忆。

image013

其实与专业单反相机相比,手机摄影的痛点一个是变焦另一个就是夜拍,而华为P20 Pro凭借后置三颗徕卡摄像头,夜拍方面甚至手持都能拍出素质不错的样张,而变焦方面,5X的变焦能达到不错的素质,相对来说,华为P20 Pro拍照在很多场景下碾压苹果iPhone X,可以说是让手机的拍照素质距离单反跨近了一大步!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