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拍要三脚架?华为P20告诉你那是以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3/185832.shtml report 4369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喜欢夜晚出没去拍摄夜景,因为日落之后的天空能够见得到美丽的云彩和星月,入夜的城市繁华热闹、灯火通明,这些魅力是白天没有的。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喜欢夜晚出没去拍摄夜景,因为日落之后的天空能够见得到美丽的云彩和星月,入夜的城市繁华热闹、灯火通明,这些魅力是白天没有的。

不过去拍摄夜景需要携带的设备也要更多,比如说三脚架就是必不可少的,不管你是用单反拍照还是用手机拍照都需要,毕竟在光线较差的环境中,会需要使用相对较慢的快门速度来进行拍摄,让画面充分曝光。因此需要将相机或者手机固定在三脚架上拍摄,避免手持拍摄产生晃动。

1

这无形中又增加了拍照的成本,而且非常的不方便,特别是购买了主打拍照功能手机的用户来说,本来就是为了便携,结果还要带上三脚架,这跟当初想的不一样啊!

2

不过,如果大家近期关注新发布的手机的话,就会发现夜拍需要三脚架这个问题被华为解决了,其最新推出的P20系列手机拥有AI防抖技术,该技术主要通过AI技术分析、整理拍摄过程中每个画面的特征点,识别物体形状及边缘,自动抓取6秒曝光时间内生成的所有照片,并借助AI算法过滤、校正由于手抖动造成的画面偏移和模糊,最终将照片叠加,同时平衡画面中各元素的照度,得到完美的夜景图像。

所以,即便是用户手持华为P20系列手机在夜晚拍摄,也不用担心以前那种将照片拍糊的情况发生了。

俗话说口说无凭,我们来看看华为P20 Pro和iPhone X夜拍效果对比的照片就知道AI防抖技术的强大了。

3

左:华为P20 Pro,右:iPhone X

从对比照片中可以看出,由于夜晚拍照光线不足所以曝光时间需要延长,所以不用三脚架拍照的话iPhone X就是右图这样的效果,曝光过度先不说,整个画面基本上都已经糊掉了;而同样不用三脚架的华为Pro Pro却可以将夜景拍摄的非常完美,曝光度刚刚好,建筑物也被拍的很清晰,两款手机的夜拍防抖效果差距真的是非常明显。

4

左:华为P20 Pro,右:iPhone X

5

左:华为P20 Pro,右:iPhone X

而且,华为这次为P20 Pro的三颗摄像头都配备了AI防抖,不论是夜拍还是平时拍视频都有很好的防抖效果。

6

除了AI防抖之外,华为P20系列还从源头上解决了用户夜晚拍照的痛点,华为P20的传感器达到了1/2.3的尺寸,华为P20 Pro的传感器则达到了1/1.7的尺寸,而iPhone X的传感器仅为1/2.9英寸。

更大尺寸的传感器可以让手机拍照的时候在同样的时间获得更多的进光量,减少曝光时间,这样照片就不会出现曝光过度了,所以华为P20系列特别是华为P20 Pro真的可以称为夜拍神器了。

所以,有了华为P20系列之后,想要拍摄美丽的夜景只需要带上手机出门就行了,三脚架什么的都可以下岗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