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和华为P20 Pro谁的样张更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6/186007.shtml report 6879 前不久发布的华为P20 Pro,不仅颜值高,还首次采用了后置徕卡三镜头的配置,在拍照方面华为P20 Pro创造了多个业界第一,所以对于外观党和爱好手机摄影的朋友来讲,自然更关心同为高端旗舰的华为P20 Pro和苹果iPhone X

前不久发布的华为P20 Pro,不仅颜值高,还首次采用了后置徕卡三镜头的配置,在拍照方面华为P20 Pro创造了多个业界第一,所以对于外观党和爱好手机摄影的朋友来讲,自然更关心同为高端旗舰的华为P20 Pro和苹果iPhone X,究竟谁更出色?

1

相对iPhone X在拍照上的“挤牙膏”,华为P20 Pro明显提升很多,比如华为P20 Pro具有突破性的后置徕卡三摄,通过高像素、大底传感器和长焦摄像头的设计,突破了目前智能手机拍照“拍不远,夜景拍不清”的局限。而我们这次比较就从弱光拍照以及变焦方面重点比较一下。

2

无变焦拍照样张:左边华为P20 Pro右边苹果iPhone X

3

两倍光学变焦拍照样张:左边华为P20 Pro右边苹果iPhone X

4

左边华为P20 Pro三倍光学变焦 右边苹果iPhone X三倍数码变焦

如上样张,是笔者站在大楼的对面拍摄的样张,因为是白天拍摄的样张,但是两者的差距还是挺大的,成都的天气今天是比较好的,但是苹果iPhone X拍摄的样张不够通透,像是笼罩着一层雾,而到了三倍变焦,因为苹果iPhone X的样张锐度已经有所下降,在画面风格上,苹果iPhone X的样张偏暖,而华为P20 Pro的样张前景的树叶和远景的天空云彩都处理的比较好,在宽容度方面胜过苹果iPhone X,树叶的亮度更高也更加鲜艳,所以整体更加讨好眼球。

5

左边:华为P20 Pro五倍混合变焦样张  右边:苹果iPhone X五倍数码变焦样张

华为P20 Pro支持三摄的五倍混合变焦,这主要是因为华为P20 Pro的三个摄像头的功能非常明确,第一个摄像头能够拍摄4000万像素摄像头,第二个摄像头是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最后一个摄像头则是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这个镜头可以拍摄3倍光学变焦。而当三个镜头组合在一起,就可以拍出五倍的混合变焦照片,如上和苹果iPhone X的五倍数码变焦相比,不管是在边缘的锐度、色彩、还是噪点控制方面,华为P20 Pro都可以说是胜过苹果iPhone X。

6

左边:华为P20 Pro十倍数码变焦样张  右边:苹果iPhone X十倍数码变焦样张

从以上样张可以看到,得益于超高的像素,以及后置三颗徕卡摄像头的协同工作,即便是十倍数码变焦,也比苹果iPhone X的十倍数码变焦拍照效果更好。如上对比样张,华为P20 Pro的树叶部分噪点并不明显,边缘还比较锐利,而苹果iPhone X的样张边缘已经模糊,树叶部分噪点非常明显。

总结一下变焦方面,通过以上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华为P20 Pro在3X变焦的时候,样张的质量非常高,而5X变焦的噪点控制也非常好,同时墙壁也看的非常清晰,几乎和光学变焦的质量差不多,最后的10倍数码变焦,效果也比较满意,不过,只能应急下使用。在一般情况下5倍以内变焦的使用非常方便,直接在拍照界面点击一下就变成了3X光学变焦,在点一下就变成了5X混合变焦。

7

左边华为P20 Pro样张右边苹果iPhone X

从以上样张我们可以看到,苹果iPhone X拍摄的样张整体色彩不如华为P20 Pro鲜艳,当然,两者在背景虚化方面都做的相当出色,不过这种差距并不明显,因为光线还不够暗,就笔者体验来说,华为P20 Pro可以说是越夜越美丽,在光线更弱的情况下,优势更加明显。我们继续看样张对比。

8

左边华为P20 Pro样张右边苹果iPhone X

如上两张样张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在正常拍摄的情况下,华为P20 Pro得益于超级大底,1/1.7英寸的传感器是目前手机领域最大的传感器,远远超过了苹果iPhone X,大底带来的好处就是能够获得更多的进光量,从样张可以看到,华为P20 Pro的背景清晰可见,但是苹果iPhone X几乎就是漆黑一片了。

9

华为P20 Pro手持四秒拍照样张

此外,华为P20 Pro更是拥有最长手持6秒拍照不模糊的超强功能,我们都知道,在感光度和光圈数值已定的情况下,延长快门速度即增加曝光时间,可以拍出水流或是灯光流动的效果,但当快门时间慢于人体手持拍照的极限(对于一般手机而言,约为1/30秒)时,画面就会因为“手震”而变得模糊。而手持6秒拍照华为P20 Pro依然可以拍出清晰的照片,如上样张是手持4秒拍摄的,这种亮度已经不是其他手机能够拍出的了,关键是照片的素质还非常高。

通过以上样张对比,对于目前手机的拍照痛点:弱光和变焦,华为P20 Pro可以说是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和苹果iPhone X对比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