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与iPhone X的变焦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8/186106.shtml report 5247 随着智能手机摄影技术的不断发展,用户对旗舰手机拍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拍得清晰、拍得好看到拍得远。其实,要求智能手机远景的变焦拍摄能力非常合理

随着智能手机摄影技术的不断发展,用户对旗舰手机拍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拍得清晰、拍得好看到拍得远。其实,要求智能手机远景的变焦拍摄能力非常合理。比如说,当你参加演唱会要拍明星时,当你出游碍于安全区无法拍摄远处景物时,当你想要拍老师的课件却发现什么也拍不到时,就知道变焦拍摄对于生活许多场景都十分重要。

1

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旗舰手机的光学变焦大都在2倍范畴,典型代表:iPhone X。而前不久发布的华为P20 Pro,能够做到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确实相当厉害。那么,iPhone X和华为P20 Pro两部手机的变焦远摄能力到底孰强孰弱?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硬件对比:iPhone X从起跑线上输给了华为P20 Pro

说到光学变焦,这里就要做一个小科普,光学变焦是根据物理移动镜头内部的镜片,通过光线的折射原理实现近乎无损的变焦,而在手机上实现这样的变焦不现实。所以,目前的手机采用双摄解决方案,通过切换长焦镜头实现近乎无损的变焦能力,因此,长焦镜头的焦段是决定手机变焦能力至关重要的参数,我们来对比一下华为P20 Pro和iPhone X之间的变焦参数,来看看两部手机的不同之处在什么地方:

2

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华为P20 Pro的长焦镜头最大焦距为80mm,而iPhone X的最大焦距为56mm,这也是iPhone X无法实现3X光学变焦的根本原因。另外华为P20 Pro拥有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和4000万像素的超大底彩色镜头,可以更加精准的把控细节,通过三个摄像头的同时工作,能够实现比数码变焦成像质量更好的“5X混合变焦”,而iPhone X在5X变焦上只能依靠数码变焦。

iPhone X与华为P20 Pro变焦样张细节展示

3

还是从样张来分析更加直观,我们一起来看这组样张,华为P20 Pro采用5倍混合变焦,而iPhone X为两倍光学变焦放大。从样张中我们能够看到,华为P20 Pro拍摄的样张远处的空调间的护栏清晰可见,同时近处的树叶也能做到较为真实的保留,但是iPhone X拍摄的照片我们发现,远处空调间护栏已经开始有些模糊,而且近处树叶的清晰度也有所下降。

如果上面那组样张不能直观的表现华为P20 Pro的五倍混合变焦的实力,那么下面这组样张一定会让你大吃一惊。

4

从整体上看,华为P20 Pro和iPhone X的区别不大(华为P20 Pro采用5倍混合变焦,而iPhone X为两倍光学变焦)。但是放大来看,高下立见。华为P20 Pro拍摄的楼顶护栏依旧清晰可见,但iPhone X拍摄的则已经糊了。而且从大楼窗户的精细程度,也可以看出华为P20 Pro 五倍混合变焦的实力。

iPhone X变焦太弱,华为P20 Pro变焦系列样张展示

接下来,让我们通过一组华为P20 Pro自身样张拍摄(正常/三倍/五倍/十倍),来看华为P20 Pro惊人变焦能力的强悍。

5

从照片左下方面的水印可知,这组样张并非拍摄后放大,第一张是正常拍摄,即没有变焦拍摄的照片;第二张是三倍光学变焦,第三张是五倍混合变焦,最后一张是十倍数码变焦。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五倍混合变焦的华为P20 Pro依旧可以拍出真实度比较高的照片,而在十倍数码变焦的情况下虽有些许失真,但是教学楼上理学院三个大字依旧清晰可见。

6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对iPhone X和华为P20 Pro变焦拍照的差距有了一定了解,孰胜孰劣自然不必多说。马上就要到五一假期了,如果有计划出游的小伙伴,不用带长焦单反了,一台华为P20 Pro足以应对大部分的远景拍摄,别错过。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