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张说话 华为P20 Pro与iPhone X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2/186176.shtml report 4997 华为P20 Pro上市后在手机界和摄影界都引发了震动。因为它的后置徕卡三镜头实在强悍,颠覆了人们对手机拍照的想象,在成像素质和不同场景的拍照表现,已经能够媲美中高端的单反相机。

华为P20 Pro上市后在手机界和摄影界都引发了震动。因为它的后置徕卡三镜头实在强悍,颠覆了人们对手机拍照的想象,在成像素质和不同场景的拍照表现,已经能够媲美中高端的单反相机。尤其是它的夜景拍摄能力,被摄影爱好者们称为“夜神之眼”。

1

世界上公认的摄影器材奖项——TIPA授予了华为P20 Pro “2018年度最佳拍摄智能手机”。国际权威图像质量评测机构DxOMark的最新手机摄影能力榜单中,更是给P20 Pro评出了114分的拍照分,远远高于iPhone X的101分。华为P20 Pro的拍照能力真的比iPhone X强?

2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我们就以对手机摄影挑战最大的夜间拍摄,来做个实战对比,看看谁的夜拍能力更强。

我们先看稍微简单一些的室内暗光拍摄:

3

左:iPhone X拍摄,右:华为P20 Pro 拍摄

首先在整体的画面观感上,华为P20 Pro的画面更加纯净,色彩还原也更为准确。iPhone X局部画面有过曝的情况出现。

然后我们进入夜景或者极度暗光环境的对比:

4

左为iPhone X拍摄 右为华为P20 Pro拍摄

谁胜谁负,已经很明显了。华为P20 Pro在极度暗光环境下依然对噪点保持了有效控制,画面的层次感、解析力很丰富,远处的墙、近处的树叶,甚至把晚间的云彩都拍摄得很清晰。iPhone X的画面亮度极低,已经让人不忍直视。

为什么华为P20 Pro的夜拍表现如此强大呢?我们就从它的后置徕卡三摄说起。

5

华为P20 Pro搭载了业界首创的后置徕卡三摄: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f/2.4),40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f/1.8)和2000万黑白像素的副摄像头(f/1.6)。

其中主摄像头传感器的尺寸达到了1/1.7英寸(尺寸约为7.76*5.82mm)。在摄影圈有一句名言“底大一级压死人”,指的就是传感器的尺寸越大,代表照相机感应光线的能力越强。这意味着带来更好的成像质量和夜景拍摄能力。

另外,华为P20 Pro不仅是硬件强大,还拥有AI摄影系统,协助其成像。打开它的“超级夜景”模式,可以实现最大6秒的夜景防抖拍照。通过AI运算,可以将多张不同曝光得到照片快速拼合,形成更加明亮,色彩更加丰富浓郁的夜景照片。

6

iPhone X拍摄

7

华为P20 Pro普通拍摄

8

华为P20 Pro超级夜景 手持4秒拍摄

iPhone X在夜景拍摄时,比不过华为P20 Pro的正常拍照,画面暗淡、尤其是暗部的细节几乎看不到。华为P20 Pro正常拍照的表现已经很不错,到了4秒防抖拍摄,已经达到了超级清晰、极为明亮的情况,而且华为P20 Pro还可以达到手持6秒防抖。果然是华为P20 Pro底大一级压死iPhone X,再加上AI摄影能力,显然比iPhone X更胜一筹。

通过对两款手机夜晚拍照效果的对比,华为P20 Pro在拍照方面能够获得114分的高分也就不难理解了!如果你正打算换新机,现在知道该选择哪款了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