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摄影大师:华为P20 Pro对iPhone 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1/186145.shtml report 4638 拥有徕卡三摄的华为P20 Pro发布之后,获得了专业相机测评机构DxOMark拍照评分114分的高分,直接超过了苹果三星等机型,对此很多花大价钱购买了iPhone X的用户表示很不服

拥有徕卡三摄的华为P20 Pro发布之后,获得了专业相机测评机构DxOMark拍照评分114分的高分,直接超过了苹果三星等机型,对此很多花大价钱购买了iPhone X的用户表示很不服,不相信华为P20 Pro的拍照真的有那么强。

1

那么,怎么样才能够证明华为P20 Pro确实比iPhone X拍照好呢?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下两款手机的人像拍照样张,这也是iPhone X最拿手的,看看两款手机拍摄人像是否存在很大的差距?

2

华为P20 Pro样张(左)、iPhone X样张(右)

先看下这张光线条件下的人像对比照,从这组照片对比可以看出,华为P20 Pro无论在人像主体的肤色表现还是背景虚化效果上都要比iPhone X好很多,同时在背景方面得益于后置徕卡镜头和AI智慧摄影加持,看起来有一种充满德味效果的艺术感。

3

华为P20 Pro样张(左)、iPhone X样张(右)

在逆光环境下,华为P20 Pro在保证人物亮度的同时,还将人物背后的强光压暗,将车窗上的文字表现了出来。而iPhone X虽然人物的表现方面没有问题,但是到了背后的强光上,就出现了严重的过曝。

4

华为P20 Pro夜间虚化样张

5

iPhone X夜间虚化样张

到了极限暗光环境下,华为P20 Pro依然能够将人物与昏暗的背景准确的分离开。而iPhone X则出现了人物与背景混为一谈的情况,虚化不能让人满意。

6

华为P20 Pro样张(左)、iPhone X样张(右)

华为P20 Pro色彩还原和白平衡表现非常准确,iPhone X的白平衡虽然表现非常准确,但是在色彩还原上却遭遇滑铁卢,无论是鲜艳的颜色还是暗部的细节,iPhone X都稍微显出一点不足,有点遗憾。

7

华为P20 Pro样张(左)、iPhone X样张(右)

对于复杂的环境,华为P20 Pro的虚化效果非常好——将人像和周围等距的植物保留,仅将远景的环境虚化;但是iPhone X就显得不太明显了,背景还能看得很清晰。

8

另外,华为P20 Pro还支持人像3D光效拍照功能,该功能通过AI算法智能建立3D面部模型,对人物脸部进行立体补光,使人像作品更具有影棚质感。目前,人像3D光效共支持柔光、蝴蝶光、侧光、剧场光、经典光五种模式,拍摄时可以自行选择,也支持后期对照片的补光角度和光效强度进行调节。

iPhone X也有人像光效功能,但是从以上的对比中也能够看出,华为P20 Pro的人像光效拍出来的照片看起来更加的迷人,iPhone X略显美中不足。

所以,这么多的对比照片都说明了华为P20 Pro的在人像拍摄上确实要领先iPhone X,相信凭借这一点华为P20系列手机会赢得更多用户青睐。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