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华为全球智能机市场份额突破1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4/186240.shtml report 3775 5月2日,IDC刚刚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61亿部,与去年第一季度的3.444亿部相比,下降2.9%。

5月2日,IDC刚刚公布了2018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61亿部,与去年第一季度的3.444亿部相比,下降2.9%。中国市场下跌成为导致出现全球市场收缩的主要因素, IDC表示,自2013年第三季度来,中国市场首次总量跌破1亿台。

IDC研究副总监Melissa Chau表示“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占据领头羊地位的中国,手机市场消费升级,消费者开始愿意购买更高档的产品。但市场上并没有足够多的新的高端产品符合需求,这就导致了整体销量滑坡。如果从利润的角度来看,智能机市场价值仍在攀升。毕竟用户对数字计算的需求持续在增长,相应的对手机终端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除了三星和华为最新推出的旗舰产品以及iPhone X,消费者对市面上其他最新以及优秀的产品表现出不太愿意掏太多腰包的趋势。”IDC全球季度手机市场监控报告研究经理Anthony Scarsella表示,“在过去的12——18个月内,大量的超高档的机型陆续出现,很有可能导致近期升级周期突然停止。由于现在的消费者不太愿意花很大的价钱去购买一款轻微升级的产品,因此,如果出现更多性价比不错的高端机型,或许能成为在接下来半年刺激手机市场销量增长的解决方案。”

1

IDC季度市场报告显示,三星、苹果分别以23.4%及15.6%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一、第二的位置,其中三星平稳下降了2.4%,而苹果有2.8%的小幅增长。而华为在本季度较去年Q1以11.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这是华为在全球市场上市场份额首次突破11%。

华为不仅在中国保持了强势的领先,在全球的品牌形象稳健提升,跑赢大盘趋势,获得非常不错的成绩,相较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13.8%。其高端产品在国内非常畅销,而其中端、低端的机型也有不错的表现。在中国之外,华为在西欧这样的市场进一步增长,尤其是在西班牙、德国和意大利。除了其一贯畅销的lite系列,P10及Mate 10的表现也优于前代P 9和Mate 9,其中端到高端的市场份额年年攀升。华为在欧洲高端手机市场市场目前占据着非常强势而有利的竞争地位,并有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小米在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归功于其在海外市场的扩张,尤其是在印度、东南亚市场零售渠道的建设。虽然线上仍然是小米在印度的主要销售渠道。印度作为小米第二大的核心市场,销售了近四成的红米5A。近期小米在其“Make in India”的活动中承诺,小米会在印度完成PCB组装。

OPPO本季度出货量下降了7.5%,排名第五。中国市场的下跌是其市场份额下跌的主要的原因,虽然其在海外市场的份额和出货量均有上升。OPPO还削减了一些零售合作伙伴关系,专注于对销售贡献更大的零售合作伙伴。为了对抗小米在印度的强劲扩张,OPPO已经开始增大对线上的关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