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发布 让你更合理的使用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9/186358.shtml report 5069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谷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召开2018年I/O开发者大会,在AI First战略下,大会围绕以AI为中心,涉及众多方面,包括全新的操作系统Android P、Google AI、Google Assistant以及Waymo自动驾驶等。

  本次I/O大会,Android P是备受瞩目的焦点,此次Android P进一步整合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重点升级了智能(Intelligence)简化(Simplicity)数字化(Digital Wellbeing)三大部分。

  首先是在电池方面进行了改进,经过调查研究发现,用户对于手机电池的需求很大,因此在Android P上谷歌加入了“自适应电池”(Adaptive Battery)功能,可以使手机智能判断用户使用APP的情况,同时智能调节CPU的使用,监控手机耗电情况,关闭无用后台程度,从而最大限度的降低耗电。

  同时,在续航上,Android P还带来了“自动亮度”(Adaptive Brightness)功能,基于人工智能,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使用场景,智能的调节屏幕亮度,可有效减少用户手动调节次数,提升用户体验和续航。

  在如今这个全面屏时代,手势操作成了越来越多手机厂商的选择,此次在Android P上,谷歌加入了新的手势操作,在屏幕下方加入了一个类似iPhone X的小短横,相当于原来的Home键,按住上滑为多任务界面,上方为多任务卡片,下放为搜索栏再下面是五个常用APP。而在该界面上滑或者直接大幅度的在主界面从底部上滑可进入应用程序抽屉列表。而切换应用的方法则和iPhone X相同,按住小横条左右滑动即可。

  本次Android P还可以根据用户对手机的使用习惯尽心预测,推出APP Actions功能,它利用AI和机器学习预测用户想要进行的下一步动作,从而帮助用户快速获取所需。如用户插入耳机时,启动器顶部会为用户提供其常用的音乐程序播放按钮,并包含最近播放的歌曲。

  数字化方面,Android P加入了WindDowm模式,用户可以设置时间启动勿扰模式,到时间后屏幕会自动变成灰色,让你放下手机入睡,早上会自动恢复。

  与此相对应的还有仪表盘(Dashboard)应用计时器(APP Times)功能,前者可以使用户清楚的看到自己在手机上花费了多少时间做了什么,同时还会告诉用户解锁了多少次手机以及收到多少次通知等。谷歌提出这个功能意在帮助人们更加规范的使用手机。

  应用计时器(APP Times)正如名字一样,用户可以对APP设置使用时间,当快到达设置的使用时间时,系统就会提醒用户然后应用图标就会变成灰色。

  除此之外,Android P还加入了新的勿扰模式,不仅能够对电话、通知进行勿扰,而且还实现了视觉勿扰。同时,将手机屏幕朝下放在桌子上,会自动关闭通知铃声,调成振动模式,只保留闹钟和收藏的联系人来电和消息提醒,适合开会时使用。

  本次大会,谷歌还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专用芯片:TPU 3.0,它为谷歌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设计,相较去年的第二代性能提升8倍,并第一次引入液体冷却方法。

  大会上,谷歌宣布Android P Beat公测版即日起推出,同时还公布了支持的机型,包括:小米MIX2S、vivo X21、Nokia 7 Plus、OPPO R15 Pro、一加6、索尼Xperia XZ2和Essential PH-1,当然还有谷歌自家的Pixel系列机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