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Q1超越苹果 成国内市场保有率第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0/186406.shtml report 3184
近日,极光大数据发布了《2018年Q1智能手机行业研究报告》,对主流手机品牌在18年Q1的表现进行了梳理和展示。报告数据显示,华为第一季度的品牌保有率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国内第一。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截止2018年3月,华为手机的品牌保有率达到20.8%,排名第一。除了华为以外,OPPO在品牌保有率上也成功超越苹果,排在第二位,其市场保有率为18.5%。在过去5个季度,华为的品牌保有率上升了8%,而OPPO则上升了6.6%。

在过去连续5个季度中,华为的销量份额占比一直占据第一位,其销量份额自去年Q3以来甚至有逐步扩大的趋势。在2018年Q1,华为所占据的销量份额已经高达25.4%,与其它品牌拉开了明显差距。这也意味着在18年Q1所售出的每4台手机中,就有1台是华为。

在用户忠诚度上,华为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从17年Q2以来,华为的用户忠诚度呈现出了稳步增长趋势,截至18年Q1,华为的用户忠诚度达到38.6%。正是在高销量占比和高用户忠诚度的双重作用下,华为的品牌保有率才能实现持续攀升,抢占鳌头。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华为的用户群体以男性为主,占比达到69.4%。与此同时,用户年龄段分布结果显示华为用户在25-29岁和30-34岁这两个年龄段区间的集中度最高。综合年龄和性别分布结果,中年男性群体应该是华为用户的重要构成。

作为一个“大而全”的手机品牌,华为手机的产品调性更多体现在不同系列的定位上:Mate系列为旗舰机型,P系列主打商务时尚,荣耀系列侧重性价比,而Nova系列则更强调青春和时尚元素。随着上述产品线的差异化越来越显著,华为品牌所包含的特质也会越来越丰富。不论你是成熟稳重的商务人士,还是看重性价比的“经济适用”型人群,甚至是青睐时尚元素的潮流一族,你大概都能找到一款符合你调性的华为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