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X 3-HDR 2.0:逆光自拍更出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7/188017.shtml report 2973

最近OPPO凭借Find X成为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却是即使全面屏满天飞的当下,OPPO Find X可说的点也实在太多,对于这样一款令人如此惊喜的手机,手机圈已经很久没有出现。

  而在大家被OPPO Find X的93.8%的屏占比、双轨潜望结构以及正反无孔等炫酷设计惊艳的同时,拍照就很容易成为被忽略的点。虽然没有外观那么“强势”,但是OPPO Find X的拍照其实丝毫不差。

  OPPO Find X采用了1600万+2000万后置AI双摄,其中1600万主摄为索尼IMX519传感器,具备更高采样频率,取景画面更流畅,动态抓怕更快更迅速。同时还支持OIS光学防抖,夜拍更出色。而针对逆光拍摄,Find X还新加入了RAW HDR功能,相较传统HDR照片Sensor捕捉画面形成RAW data后直接进行压缩处理再合成的方式,RAW HDR避免了压缩处理造成的数据损失,直接使用原始RAW data进行合成处理,让最终得到的HDR照片细节更丰富,还原度更高。

  同时还有AI人像模式和AI智慧美颜,智能场景识别也使场景识别数增加至21类,多大800个场景组合,拍摄时OPPO Find X可以智能选用与当前场景最佳匹配方案,从而获得最佳的拍照效果。

  OPPO Find X前置采用2500万像素索尼IMX576传感器,f/2.0光圈,支持AI智慧美颜。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OPPO R15上饱受好评的3-HDR也升级到了2.0。

  3-HDR(High Dynamic Range)首次出现在OPPO R15上,是针对逆光场景,在同一个场景拍摄多张不同曝光的照片,然后将高曝光暗部细节、低曝光亮部细节以及正常曝光中间信息合并,以解决高反差拍照场景中过亮或者过暗的问题。其实这并不是一项什么新技术,正相反已经相当普及,但是一般只搭载与后置摄像头。而OPPO R15则将这项技术运用到了前置摄像头上。

而此次OPPO Find X的3-HDR 2.0相比以往HDR最大的区别在于其能够在用户逆光自拍时通过手机屏幕实时预览到经过HDR处理后的照片效果,所见即所得。它的原理是在RGBG一个四合一大像素中,让各个子像素间采用不同曝光,实现硬件实时HDR,让取景器和成片的效果保持一致。而且3个级别的曝光范围可以在强光或者逆光拍摄情况下保证更合理的曝光输出,暗部清晰、亮部适中。

  对于爱美的妹子们来说,3-HDR 2.0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