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双轨潜望结构 Find X机械精密之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1/188096.shtml report 3129

要说美,OPPO Find X简直美不胜收,前后无孔浑然一体的设计本身就是美的具体表现。说到精密之美,Find X上同样不少,就比如正面那块屏占比高达93.8%的曲面全景屏,除了曲面屏本身的优美弧度而外,OPPO还细致地在3D曲面玻璃两侧边缘进行了2.5D处理,保证即使是看不到的地方,手感同样顺滑自然。

但如果要谈论Find X上机械结构的精密之美,那最具代表性的一定是其上的双轨潜望结构了,也正是创新采用了这样的设计,整机才能做到摄像头和OPPO FaceKey 3D结构光元件的隐于无形,真机几乎实现了真·全面屏的形态。

从动图我们可以看到,旋转螺杆电机的顶升和两侧滑轨配合得当,不仅在尽量小的空间内实现了模块高效的顶升,还通过调节包括阻尼等多方面的因素,实现了整个过程的精准和静音。

最终,在功能性上,OPPO实现了仅需消耗1%的电量就能完成200次升降,并且用超过300000次严格测试的成绩充分证明了其结构的可靠性。

要做到这样的超高寿命并不容易,为此,除了结构本身做足了优化而外,OPPO还为双轨潜望结构设置了从加速到匀速再到最后减速的完整升降过程控制,不仅减小了滑动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还延长了启动和停止过程中的力作用时间,降低了冲量大小,减小了对电机和滑轨二者的损伤。

工作损耗的问题得到了优化,那意外保护自然也不能落下,OPPO同样给Find X的双轨潜望机构设置了一个跌落自动收回机制,当手机内部的重力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检测到手机处于自由落体状态时,就会发送信号给系统以传达回收命令,摄像头自然也就在跌落中缩回到机身内部,得到了更完善的保护。

其实之所以为双轨潜望结构设计这些保障机制,并不是OPPO想要单独拿这个结构炫技,双轨潜望结构的出现更多是为了Find X整体的设计理念而服务:一是屏幕的四个边框要尽可能做窄,并且边框宽度差别尽可能小;二是正面无元器件开孔。

所以在Find X上,双轨潜望结构的机械之美最终实现的整机的浑然天成之美,结构本身值得赞叹,而这种为了美的极致追求,同样令人佩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