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专利前三甲 OPPO创研实力不容小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2/188136.shtml report 3941

近日,国家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发明专利申请数据,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出现在TOP 10的榜单之上并不令我们意外,但是能够拿到排名前三的出色成绩,还是让我们对其研发实力和投入的力度产生了佩服。

可以看到榜单上其他的企业和公司大多都是一些多面手,这就意味着他们可以从更广泛的业务领域内进行研发,并取得相关的专利。与之对比,就更能突显出OPPO在通讯和手机设备领域钻得有多深,其创新能力又有多强。

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OPPO的创研能力是有不断加强势头的,回顾2017年的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TOP10企业(不含港澳台),当时OPPO是以全年1222件专利的数量排名第9,这次仅半年就获得超过2017全年的成绩,说明OPPO对创新研发的投入在不断增强,而且找对了路子,进展迅猛。

这一点我们能找到很多证据,比如早在去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发表的文章之中,就曾直接点名提出了表扬过OPPO在知识产权积累上的增速。

技术的储备影响深远,是一个企业能够高速发展的真正保障。在最近刚发布的Find X上,我们能看到OPPO深厚的技术积累已经初露峥嵘了,93.8%超高屏占比的曲面全景屏令可以说是将理想中的全面屏带入了现实之中。

而这一切的实现,离不开Find X创新使用的双轨潜望结构,外观上的浑然一体,来源于内部精密的机械结构设计,这都是创新能力的体现。Find X的双轨潜望结构拥有超低能耗和超高的可靠性,仅靠1%的电量消耗就可以支撑模块的200次升降,而结构也足以经受住300000次的严格测试。

要做到这样的超高寿命并不容易,为此,除了结构本身做足了优化而外,OPPO还为双轨潜望结构设置了从加速到匀速再到最后减速的完整升降过程控制,不仅减小了滑动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还延长了启动和停止过程中的力作用时间,降低了冲量大小,减小了对电机和滑轨二者的损伤。

工作损耗的问题得到了优化,那意外保护自然也不能落下,OPPO同样给Find X的双轨潜望机构设置了一个跌落自动收回机制,当手机内部的重力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检测到手机处于自由落体状态时,就会发送信号给系统以传达回收命令,摄像头自然也就在跌落中缩回到机身内部,得到了更完善的保护。

不仅有大胆的创新,还有为了创意落地所做出的细致努力,只有两者结合才能在产品上真正实现体验的飞跃,我们也希望更多的手机企业能够如同OPPO这样增强对创研的重视,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用户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