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服务性收入为何大幅增长? 无界零售、开放赋能了解一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16/188777.shtml report 4194

今天,京东第二季度财报新鲜出炉,凭借“无界零售”生态体系的持续赋能,京东再一次刷新战绩,尤其是服务性收入,获得大幅增长。据京东第二季报显示,第二季度京东净服务性收入达1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开放共享的“无界零售”已成为京东业绩增长的“公开秘密”。

而且,这个“秘密”不仅加速了京东的成长,还让刘强东频频走上“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2018世界零售大会”等舞台,也被全球零售业同行认为是最了解中国零售市场以及最致力于零售业创新的人!

此处小编不禁想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哥!

但是,对于吃瓜群众来说,“买买买”才是重点,这么厉害的“无界零售”到底是个啥? “无界零售”有什么意义?......一问三不知的小伙伴们,确定不来了解一下?

“无界零售”的概念相当宽泛,但在刘强东看来,它的核心就是两方面——供应链和消费者。京东的角色应该是链接两端:一端是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超越预期、愉悦舒适、可信赖的购物体验;另一端就是品牌商和制造商,帮助大量的实体企业拥抱未来的趋势,顺利完成转型。京东的“无界零售”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生、再生、互生”的共同体,并期待与无数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一个高度整合的供应链体系,共同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今年5月份,京东与奥康进行了一场“无界零售”演练,五一假期三天之内,奥康27个省份的1200多家线下店全面上线了京东无界零售解决方案,累计拉新超过8万人,订单量5.48万单。今年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期间,京东扩大“无界零售”规模,以“无界狂欢”引爆销售热点,联手京东便利店、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之家、京东母婴店、7FRESH、沃尔玛、永辉、步步高、华润万家等50多万家自有或第三方门店商超开启了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无界狂欢”。作为当时618的参与者,小编表示“无界狂欢”福利满满!

其实,“无界狂欢 全民嗨购6.18”只是京东无界零售,开放赋能的起步,京东帮助合作伙伴的“工具箱”里还有诸多兵器将先后亮相,比如京东智能供应链+物流体系可以实现网上下单门店就近发货,帮助伙伴提升商品流通效率、降低成本;京东AR/VR、自助收银台、门店智能大屏等黑科技有效提升用户购物体验;京东与腾讯、百度、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头部平台合作的“京X计划”可以触达中国100%互联网用户,帮商家实现精准营销,解决流量从哪里来、如何转化的问题……

而目前,对于京东来讲,刘强东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把以物流为载体的供应链服务全球化:“前十年,京东已经布局覆盖了整个中国的物流体系或者供应链体系,下一个十年就是把这一套创新的供应链服务管理体系带到全世界,成为一个全球化的物流和供应链企业。”

京东的“无界零售”、“零售即服务”、“开放赋能”,既给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好的零售方案,又惠及了消费者。其未来还将带来哪些“开放赋能”新花样,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