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耳机孔的日子 还好有这三根线:Type-C转接线小横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23/188887.shtml report 15335

没有耳机孔的日子,不要再纠结了,因为你没有,他没有,大家马上都没有......

自打苹果取消耳机孔后,算是开了一个行业的「好头」,越来越多的安卓机也没有了耳机孔。

无论是出于防水还是成本等原因,日常听歌变得非常不方便,以往的3.5mm接口的耳机,已经无法再正常使用。

之前一直是iPhone X和8Plus做主力机,因为W1芯片,我一直在用AirPods和Beats X

最近主力机换成了白色R1,这两个耳机在安卓机上的体验并不是很好。

安卓机的导歌方便,所以我又想起来了这些有线耳机。

然而R1同样是没有耳机孔的,所以就需要用到转接,也就是Type-C转3.5mm的线

刚好手上有三根线,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分别是HTC、Moshi和小米

首先是HTC的,这根线也久负盛名了。其实是HTC手机里附带的,最近官方才开始单卖。官方售价149元,最近活动可以立减50,到手99元。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1.685a19b9Focks1&id=558052687234&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18

包装上并没有注明相关的参数信息

通体黑色

Type-C和3.5mm端都是塑料材质,只有一个Logo标识,线径也不算粗

Moshi,摩仕主要做一些高端配件,在国外的知名度还挺高的。售价138元,还可凑单满200-20,目前价格是历史新低。

https://item.jd.com/20175009268.html

包装上注明了支持24bit和192kKHz的采样频率,内置Class G放大器

USB-C和3.5mm端都用到了阳极氧化铝外壳,

端口一面还印上了24bit/192KHz的字样

线的接驳处,做了高弹性SR加固,受插拔和弯折的影响会更小,寿命更长

小米的转接线是米8上赠送的,就直接放在一起对比了

外壳方面,除了Moshi是阳极氧化的铝壳,HTC和小米都是塑料材质。金属外壳的话,可以在传输过程中减少磁波干扰,更稳定一些。

小米的线径最细,Moshi的最粗。长度Moshi和HTC基本一致,小米略短

HTC和小米是普通的常规设计,Moshi则是做了SR加固

其实SR加固还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人用线都是比较随意的,和数据线一样,直接就拽下来了。

或者长时间弯折,常规的设计,很容易出现线材损坏。

做工来说,Moshi的铝壳和线材处理的都不错,HTC就比较毛糙了,毛刺合模线什么的都挺明显。小米的这个虽然是送的,但做工仍然要比HTC好。

接口方面,3.5mm口Moshi是镀金的,传输方面要更好一些,HTC就是正常的材质了。

USB-C的针脚,HTC也不是全针脚,好像还是非对称的,Moshi和小米则都是全针脚

我们接上机器看一下

HTC的线材软一些,走线什么的会好一些。但因为只有黑色可选,所以在搭配白色机器和耳机线的时候不太好看。

Moshi的金属+白色线材,颜值就比较顺眼了。

小米的USB-C处很小,毕竟没有内置放大器

HTC和Moshi接入坚果R1,都会出现USB-C Audio的标识

小米的接入,则没有任何显示

音质的话,小米和HTC、Moshi差别非常大,即使是木耳也能很明显的感知到。小米这个平时用用还凑合,但如果你对音质有一点要求,还是建议上内置放大器的转接线。

HTC和Moshi,接入之后和原装转接线最大的区别感知,就是声场分离和解析度的提升。背景音和人声的区隔也很明显,低频下的去,高频上的来。听人声的话,会感觉声音更加温润,细节也会更为丰富。

我最近经常换着用,这俩线单论音质,Moshi这根是要好一些的。一耳朵听上去,Moshi的声场更足,一些小细节会更多。采样率来看的话HTC是48,Moshi是192。和单反底大一级压死人同理,这是硬件上的天然优势。

一直用海贝,现在Bug也基本优化的差不多了。320和无损的差别听感,一耳朵就能听出来了。用完带放大器的转接线,再用原厂的已经没法听了。

而且现在已经没有了独占接口的问题了,微信语音也都是可以正常收听的

OK,最后整体在说一下。

小米原装的这个转接线,基本属于能听个响的范畴,如果对音质有一点点追求,建议上内置放大器的转接线。

HTC这根线非常火爆,Moshi这根好像就是针对HTC来的。HCT这根线上的槽点,Moshi上面基本都得到了改进和优化。

主要集中在金属外壳,线材接驳处的SR加固和音频口镀金,你可以把这根线看成是高配加强版。

价格方面HTC官方是119元,最近活动价是99元,Moshi是138元

另外大家买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保修时间,HTC的是3个月,Moshi的是注册后3年的质保时间。

和数据线一样,这种转接线通常也都是以换代修的。

最后说一下这两根线各自的缺点

HTC做工比较糙,毛刺合模线都比较明显,线材无加固

Moshi的由于加固耐久性设计,所以线材是稍有些硬的。

那使用USB-C转3.5mm,有没有什么槽点呢?

有,一个是听歌时间长了C端有一丢丢的发热,再一个就是手机的续航会受一点影响,不过相比换来的音质和3.5mm耳机的满血复活,我觉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该听就听,不用纠结太多。

OK,基本就是这样了。

拜了个拜...

(原文转自“什么值得买”,作者:善生的善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